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斯图加特依旧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20 中国足球报

  8月9日凌晨,斯图加特凭借卡考的帽子戏法,主场4比2战胜美茵茨,凭借进球数的优势登上积分榜榜首。

  斯图加特队本赛季最大的变化是马加特的离去以及少帅萨默尔的来临。接手斯图加特教鞭其实是一件好差事,萨默尔心里很有数。但压力不可谓不大,马加特在几年中将斯图加特由一个负债累累濒临破产的俱乐部调教为德甲强队。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马加特还有一个重要的功绩就是培养了一批少壮派新秀,希尔德布兰、拉姆、欣克尔、库兰伊等等,为不景气的德国国家队输送了这么多新鲜血液。萨默尔的前任如此辉煌,要从马加特的阴影下走出来不是件容易的事。

  马加特离队后,斯图加特俱乐部高层从教练、助理教练、经理、体育部经理全部换了人马。马加特在时,夏训开始肯定少不了爬梯、登山。过去萨默尔还在斯图加特当球员时就出任理疗师的沃恩,对萨默尔与马加特有清楚的对比:“萨默尔执教兼容了道姆和希斯菲尔德的特点,首先是他很内行,工作程序缜密,其次是他与队员的关系接近但又保持距离。两个教练都特别重视纪律。”

  马加特是传统的“泽贝奇派”教练,萨默尔则是新派重科学型教练,他时刻观察每名球员的身体状况,库兰伊在第一次集训跑步时就感觉到不同了:“马加特在时我们每人都一样地跑,现在不一样了,萨默尔给每人安排的跑步计划都不同。”

  过去的一个赛季,萨默尔在多特蒙德的日子一直不好过,大半支球队受伤,由此引发一系列问题,“我离开多特蒙德是一件好事,对我个人来说是如此,对俱乐部来说也一样。”现在萨默尔重回故地,在斯图加特他曾打拼过两年,并夺下了德甲冠军,而且在这里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我的心一直系在斯图加特队。”

  如此说来,虽然马加特走了,但由于萨默尔的及时接手,斯图加特在新赛季同样会给球迷带来不少惊喜。(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