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垒载着希望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16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垒于8月6日进行了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集训,7日休整一天,于8月8日奔赴雅典。作为一支曾经辉煌的队伍,女垒在从冬训开始的奥运备战过程中付出了极度的艰辛和汗水,对她们而言,本届奥运之旅充满了希望。

  为保证在长时间的旅途劳顿之后仍能保持良好的体力,6日下午队伍进行了一次大强度的体能训练,随后球队进行了出发前的动员准备会。小球中心副主任、女垒参加奥运会时的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领队江秀云在会上传达了总局关于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精神,提出了奥运期间各个环节上的注意事项,以确保女垒奥运行程的万无一失。

  女垒主教练姗·麦克唐纳和集训领队宋永佳都向队员们提出了要求,两人的要求相得益彰。宋永佳领队要求队员们要在出发前做详细认真的准备,避免疏漏;到达雅典之后则要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做对比赛有影响的事情,从思想上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要始终抱有责任感和荣誉感。

  姗的要求更多的是从减轻队员的压力出发,要求队员们在为自己的祖国和人民而战的同时,放下多余的思想包袱,轻松迎战,她会始终与队员们在一起。

  出于安全考虑,到达雅典之后要尽量减少运动员出村活动,因此许多生活日用品都需要中心和教练组提前在国内备齐。开动员会的同时,金延传教练就已经采购回了牙膏、牙刷、浴液、毛巾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将总局下发的和赞助商提供的服装等装备分发给队员,由队员们分头装箱。

  近期的气象预报显示雅典的昼夜温差较大,而且队伍乘坐的航班并非直达,要在夜间转机。因此每个队员除了要带上一套棉衣,还要带上总局统一下发的一条棉被,尽最大可能避免感冒等非战斗性减员。雅典的白天室外又异常炎热,因此冰袋、冰帽和冰背心等物品也得随身携带。

  江秀云特别强调了在进驻奥运村后,队员们要切记先将门窗打开,让室内空气流通一会儿,因为奥运村都是新建的房屋,室内难免潮湿阴冷。同时她还提醒队员们在进出室内外时要注意加减衣服,防止生病影响比赛。

  女垒将于8月14日正式开始奥运比赛,首战她们将挑战东道主希腊队。队长陶桦表示,希腊队主要由在美国打球的希腊裔球员组成,队伍比较年轻,不过由于她们是东道主,占有天时地利,中国队也不可掉以轻心。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