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赵堡古墓出土文物500件(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09 石家庄日报
蔺军伍杨京卫

  本报讯 日前,赞皇县赵堡村古墓群发掘工作已经全部完工,共计出土文物500余件。

  赵堡古墓群位于赞皇县赵堡村西南500米处,是该县电力局于今年2月17日在建变电站的施工中发现的。

  该墓群被发现后,该县文体局结合多个部门积极保护现场,派多人监守,避免了文物的破坏。自2月21日开始,市文物保护研究所及赞皇县文物科、文管所等单位20余位工作人员前后两次进行了细致的勘测,经过将近半年的细心发掘,目前发掘工作已经全面结束。

  此次共发掘墓葬62处。墓葬中最早的为宋代墓葬,距今已经800多年,属于典型的古墓群。其中有砖结构和土结构两种墓葬,最大的砖结构墓葬直径3.2米、深2.3米,墓道长2.1米、宽1.4米;土结构墓葬墓室长2.8米、宽1.5米、深2.9米。发掘出土文物数百件,其中瓷器64件(瓷碗10件、瓷罐54件),铜器11件(包括头饰、铜扣、铜镜等),古钱币375枚。发掘出土最早的古钱币为唐开元钱币,距今约1200年,最晚的古钱币为清乾隆钱币。

  这些珍贵文物的发掘出土,对进一步研究石家庄市尤其是赞皇县近千年的古文化、古历史,具有很高的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

  目前,出土文物的修复、整理、制图等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