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定位球让日本足球更成熟 头球攻门是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04 中国足球报

  尽管三场淘汰赛赢得都如履薄冰,但从实力及战术打法上来看,日本队夺得冠军并非偶然。

  第一特点:定位球战术猛于虎

  本届亚洲杯日本队打进13球,在阵地进攻中进球并不是很多。在13个进球中,利用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定位球配合取得的进球竟然高达8个,占总进球数的61.5%,其中角球战术5个,其它3个是通过前场任意球打进的,中村俊辅更是通过主罚任意球直接攻破过对手的大门。

  日本队本次参加亚洲杯的队伍可以说得上是缺兵少将,尤其是前锋线受到重大影响,这也是日本队阵地进攻中进球寥寥的主要原因。与定位球相关的进球竟然超过一半,这说明定位球战术已经成为日本队一个非常重要的得分手段。

  第二特点:边路进攻是利器

  在日本队的13个进球中,边路进攻占了大多数,有8个进球是从左边路发起进攻的,右边路占了3次。

  左边路的三都主当然是进攻的重点,他在左边路的速度和犀利的突破常常令人防不胜防。日本队有5个进球与角球有关,而这些角球的位置都是在左边路突破时获得的。在对泰国队的一场比赛中就利用左侧角球的机会打进3球。在13个进球中,有6个是通过配合的方式获得的,而三都主个人就助攻3次,是日本队内的助攻王。

  第三特点:头球攻门是法宝

  尽管日本队的身材并不是非常高大,但位置感显然非常好,在13个进球中竟然有5个都是通过头球方式获得的,占45%,这一比率相当高。中泽佑二的本职工作是后卫,但头球功夫却是他的一绝,在它打进的三个入球中有两个是头球攻门得手。

  除了中泽佑二之外,福西崇史和中田浩二也都有过头球破门的记录,但他们也不是正牌前锋,他们进球方式非常相似,都是在左侧开出角球之后,在门前头球攻门得手。福西崇史的进球是在后点,中田浩二也是在中路偏右的地方,在日本队的角球战术中显然更喜欢罚到后点。

  作者:方休

  (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