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辛辛那提大师赛 阿加西捧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04 金羊网-新快报
  2∶1(6∶3,3∶6,6∶2)力克休伊特捧杯

  阿加西不老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金慧霞)昨天,34岁的阿加西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向世人证明他仍是当今男子网坛最顶尖的选手。美国人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中以6∶3、3∶6、6∶2力克10号种子休伊特,成功夺取冠军。这也是阿加西自从去年4月份以来第一次品尝冠军的滋味,而他职业生涯的冠军总数也达到了惊人的59个。

  “双雄”与辛辛那提渊源颇深

  此前阿加西与休伊特的七次交手全部来自硬地,休伊特以4胜3负领先,在2002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休伊特曾经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阿加西,但是阿加西随即在同年的美网半决赛复仇成功。两个人和辛辛那提都有着深厚的渊源,阿加西1995、1996年曾连续夺冠,而休伊特则在过去四年内三次进入半决赛。

  阿加西击球“行云流水”

  数据统计显示,如果不以ACE球的数量作为衡量的尺标,本次大赛发球得分率最高的是休伊特,决赛之前的47个发球局他拿下了46个。在度过了初期的适应阶段后,阿加西逐渐地进入了状态。打到4∶3时,他几乎是克隆了昨天与罗迪克比赛的破发,不同的是,这次他是在30∶40落后的情况下,连拿三分翻盘,阿加西击球时机的处理和线路选择的变化宛若行云流水,令人叫绝。背水一战的休伊特之后在阿加西的发球局也神勇地拿到了局点,但是笑到最后的还是阿加西,他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抑制住了休伊特的反扑。6∶3,阿加西先胜一盘。
  随后休伊特回敬一盘。决胜盘的分水岭出现在阿加西2∶1领先时休伊特的发球局,40∶30之后,阿加西在一个精彩的“拉力”中胜出第二次破发成功,无心恋战的休伊特此后再也难以抵挡阿加西的攻势,2∶5后发球局第三度失手,比赛也宣告结束。阿加西和休伊特分别得到了41万和20万的冠亚军奖金以及100个和70个ATP冠军争夺战积分,在新的积分排行榜上,休伊特名列第五,阿加西则飞升至第九。

  没人可以轻视阿加西

  阿加西交上了一张令人吃惊的成绩单,费什、约翰森、切拉、莫亚、罗迪克、休伊特,5个ATP排名前20的选手,其中3个人排名世界前五,没有人可以轻视现在的阿加西。阿加西自己也提到了老前辈康纳斯,“他39岁还打进了美网半决赛,退役是每个球员都不可避免的,但是至少现在,我想我还可以做些什么。”

  (金陵/编制)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