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推进农村体育年 上海举行“体育三下乡”主题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平萍报道:两辆体质测试车前排着等待测试的长队,多位专家咨询台前挤满了需要健身咨询的人群,到处摆放着科学健身知识板报展示;象棋特级大师胡荣华在与农民爱好者下车轮大战,毽球比赛、武术辅导,技巧、体操表演,龙狮滚灯和海派秧歌展示……近日在上海青浦华新镇农民公园世纪广场上举行的“体育三下乡”大型主题活动让市郊农民品尝了丰盛的体育大餐。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由上海市农委、市体育局和市农民体协主办的这一活动,吸引了市郊10个区县数以千计农民的参与,尽管酷暑高温,活动日那天整个农民公园人流不断,气氛热烈,似过节般热闹。上海体育汇丰训练基地、市体育运动学校、体育科研所分别派出了运动员、教练员和科研人员为农民们作现场指导与辅导。很多部门还带来了最好的体育运动产品和体育服务产品。农民们说,运动员和健身专家来到我们身边表演、辅导科学健身,这是盼望已久的事情。

  近年来,上海在“体育三下乡”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市郊健身苑点已经普及到村,占有率达80%,大部分农民不用出村就能参加锻炼,为健身创造了良好条件。与此同时,闵行区虹桥镇井亭村等10个村被命名为市“人人运动”示范村,浦东新区三林镇等8个镇为市体育特色项目镇。(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