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明星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56 沈阳今报

  蔡振华:“大当家”风范

  某位同行接机后总结说,乒乓球队是8日抵达的中国奥运代表团里最时髦的一群,总教练兼领队蔡振华在这一点上体现得尤其突出。

  其实,当天“中国团”的成员都是统一着装,最显眼的只能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不怕热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在35度的骄阳下还罩着大红西服,而只着白T恤的蔡振华则把工夫下在了细节之处,一副样式新颖的淡茶色墨镜把他那张永远顶着整齐油亮头发的著名面孔一下子“拔”出了人群。

  即便在1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一向穿梭于媒体间而游刃有余的“大当家”面对熟识记者的问候和调侃,仍像在新闻发布会上一般,出言滴水不漏。问他对雅典的印象如何,他有条不紊地回答说:“没什么看法,我们又不是来观光的!”

  为了让他说句“实话”,记者只好明目张胆地“逗”他“哪有说话说半句的?”只见老蔡眼珠转了三转、又左看右看地晃了一分钟脑袋,才说:“什么半句啊,雅典对我们来说主要就是比赛、就是住。”但他随后还是对场馆的条件表示了担心:“年初的希腊公开赛时来过雅典,当时发现体育馆的灯光有点刺眼,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已经改进了。”许海峰:老枪见多识广

  这已经是许海峰第六次来到奥运会的比赛赛场了。与那些一下飞机就说个没完、拿着照相机拍个不停的运动员们相比,许海峰就稳得多了,跟回家一样,一点新鲜兴奋的感觉都没有。“4个月前我就来过了,没什么新鲜的。”

  最让许海峰上心的还是运动员们的枪械,他虽然先出了机场,但一直心不在焉,直到看着所有的枪支都顺利通过了安检才和记者聊天。他说:“专机过来舒服多了。一路上又平稳,非常顺利。这样就好,我打算明天就开始训练。”王励勤:“头号热门”睡到雅典

  从机场出口出来,到往行李车上装行李……王励勤始终保持一副木头木脑的样子。从他平静无波的脸上看不到任何或兴奋,或激动,或疲劳的表情。

  在一大堆嘈杂的人群中,王励勤沉默着,只顾把沉重的行李箱一个个往车上拎。

  “一路上如何?”“挺好的。”“在机上都干什么了?”“睡觉了。”“一路睡到这里吗?”“基本上都是。”

  王励勤边说边专心和机场的工作人员一起将行李放上班车。

  王励勤的手脚很快,在乒乓球队大多数队员都还没有来到车前的时候,他已经装好了行李爬上车。当摄影记者溜上车给坐定待发的乒乓球队拍照时,坐在前排的王励勤终于露出了微笑。陶璐娜:酷

  作为奥运射击冠军,陶璐娜依然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出现在雅典国际机场的陶璐娜尤为引人注目,因为她戴了一副超酷的宽边变色镜。“陶璐娜,坐完飞机后什么感觉,累不累?”“还行,在飞机上休息得不错。”“眼镜不错,挺酷的嘛。是从北京带来的吗?”“呵呵,不是,是从队友那里借来的。”“觉得雅典的天气怎么样?觉得热吗?”“是有点热,不过跟北京差不多,而且不如北京闷。”“感觉现在自己的状态怎么样?”“还行吧,飞机上休息得不错,没有因为旅途带来什么影响。感觉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得很好了。”陈艳青:雅典“我又来了”

  走出雅典国际机场大门,陈艳青在雅典明艳的阳光下戴上准备好的浅绿色太阳镜。10小时的长途飞行对于她来说好像算不得什么,她一蹦一跳地推着行李车,兴奋地和身旁队员有说有笑。她说:“包机上这10个小时过得特别快,就好像刚过了5个小时就到雅典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

  希腊是陈艳青的福地,她曾在这里夺得了1999年世锦赛的冠军。时隔5年后再次踏上雅典的土地,并且有可能在这里夺得奥运会冠军,难怪陈艳青如此兴奋。她说:“我喜欢雅典的气氛,就算天气再热我也觉得很适应。一到这里,我的心里就有个声音在说:‘雅典,我又来了!’”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