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高斯帕谈成功奥运经济的三点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47 河北日报

  新华社雅典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齐紫剑)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凯文·高斯帕9日在新闻中心新华社工作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指出,成功的奥运经济有三点秘诀,这就是好的计划、举办城市各关键部门的协调以及公众的理解。

  高斯帕对记者说,近几届奥运会都在奥运经济方面成绩斐然,事先的充分规划是第一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步。巴塞罗那是一个典型的欧洲城市,在举办奥运会前,这个城市需要进行市政更新、新道路建设以及基础设施改造,组织者都进行了充分的规划。成功举办奥运会后,这个城市的人民深切感受到,如果没有奥运会,这个城市不会拥有今天这样的面貌。

  高斯帕认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是另一关键。亚特兰大奥运会在不少方面给人留下印象,但在奥运会相关的建设中各部门间的协调并不尽如人意,结果一些建设对于赛后的长远影响没有被充分考虑到。所以举办城市部门间的协调、交流和有效的管理、经营非常重要。

  他认为,奥运经济中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社会公众的理解。奥运会要投入很多资金,而它的效果决不会是奥运会举办的16天中能看出来的,奥运经济的深远影响可能要在25年甚至50年才能见成效。这需要举办城市和国家的公众的理解,也需要奥运会组织者持续不断地对公众进行解说,加强互动。

  作为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高斯帕多次到中国进行实地考察。他说,他和他的同事高兴地看到北京的道路建设、环境在不断地改善,奥运会带给北京的一系列影响将是十分广泛和深远的。

  高斯帕是澳大利亚人,曾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赢得4×400米接力银牌,并曾于1990年至1994年、1999年至2003年两度出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