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运动队建在公园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5 中国体育报

  记者在于8月6日开幕的第19届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现场看到,比赛场地是设在苏州市运河公园里,不禁有些好奇———公园在我国已经成为全民健身的主要阵地之一已经成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它每天承载的晨、晚练的人不计其数,尽管它不是体育部门管理的体育场所,但作为全国正式锦标赛的场地还不多见。

  不仅如此,这里还是江苏省轮滑队的所在地,成为该省第一家非奥项目“省队市管”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运动队;在公园一个醒目的地方,还卧着一块刻有“中国轮滑协会苏州训练基地”的大石头;2003年的第18届全国速度轮滑及花样轮滑锦标赛也是在这里举行的;明年的全国锦标赛他们不仅还将承接,还要举办世界轮滑锦标赛。

  一个公园与体育,特别是与轮滑运动拥有这么紧密的联系,那是为什么?通过采访了解到,2002年苏州为承办省运会建成了体育中心,同年年底市政府又下发了有关“体育强市”的决定。因为运河公园就在体育中心附近,加上1993年公园建成之初就定位在百姓健身公园的位置,所以为了更好地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公园就整建制地从市园林局划到了市体育局名下。

  2003年他们尝试性地承办了全国轮滑锦标赛,没想到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市民们踊跃观看并参与,仿佛在一夜之间苏州市从一个对轮滑一无所知的城市变成了一个热爱轮滑的城市。公园趁锦标赛掀起的轮滑热,举办了一系列表演及培训,半年时间培训了近千名轮滑爱好者。这些爱好者又大部分成为了公园后来成立的风火轮轮滑俱乐部成员,把这里的轮滑氛围营造得十分浓烈。

  今年年初公园成立了苏州市轮滑队,5月份这支队伍又升格为江苏省轮滑队,10多名队员选自北京、大连、沈阳等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因为依托了公园这个良好的大环境,他们吃住、训练、学习在这里,哈尔滨体育学院为他们将来的升学创造了条件,体育局为他们组织比赛,又有整个公园的30多名职工为他们服务,所以仅仅几个月就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本届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刚刚成立的这支队伍就表现出夺金的实力。

  据记者了解,运动队建在公园里,公园归体育局管,这不仅在苏州是惟一一家,在全国也是绝无仅有。它所产生的一连串效应,对体育界具有示范作用。本报记者马艺华(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