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轮滑运动具有教化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5 中国体育报

  记者在第19届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上了解到,参加此次比赛的471名运动员中,绝大多数是青少年选手,其中有400人在17岁以下,占全部参赛人数的86%。

  说到这项运动为什么这么受青少年欢迎,承接这次比赛的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主任蒋晓平说,这项运动既有竞技性,又具观赏性、娱乐性,能够满足孩子们追求刺激、时尚和成就感的需求。“轮滑运动在苏州刚刚兴起一年的时间,看看我们公园每天来玩的孩子们越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来越多,他们的家长也一起陪伴着做他们的坚强后盾,你就会知道这项运动对他们具有多大的魅力了。”

  蒋晓平介绍,他们有几个来玩轮滑的孩子,原来有哮喘病,训练之后身体强壮了许多,所以家长们都支持,不但舍得花时间来陪伴,而且舍得花钱为他们添置轮滑设备。开展轮滑运动的短时间内,家长们就从700元、2000多元到上万元的轮滑鞋,不断地为孩子们进行更新换代。

  轮滑不仅能为青少年带来健康,还能培养他们坚韧不拔、不怕吃苦的意志,对他们的身心健康都十分有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委员、本次比赛裁判长刘雄弼告诉记者:“人是一个全面协调的有机体,身体好了,精力旺盛了,思维就敏捷了,这自然就有助于孩子们的文化学习,所以家长哪能不支持?”

  内蒙古速度轮滑队的王宇鹏教练说,在他们队里,他不仅教孩子们轮滑技术,更主要的是教他们如何做人,因为这是运动队的传统。孩子们因为喜爱这项运动,又佩服教练员,所以都能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我的队员天天下课之后来训练,他们来队里练技术,练意志,不抽烟喝酒,不打架骂人,也不上网吧,深受家长们的欢迎,认为把孩子交给轮滑队很放心。”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林洁说,前不久总局转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意见》,提到体育界要积极贯彻落实这个意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多做贡献。从轮滑运动对青少年的吸引力来看,它能部分地承担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积极、健康的思想任务。据了解,目前全国上千万人的轮滑爱好者中,17岁以下的青少年占到四分之三。

  如果一项运动能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做一点贡献,那我国开展的那么多健康有益的体育运动共同发生作用,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将会有多大的帮助呢?本报记者马艺华(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