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我们来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进入奥运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5 中国体育报

  进村就搬家,独栋小楼出难题

  8月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安全抵达雅典,进驻奥运村。记者在奥运村中看到很多运动员还没有安顿好就去吃饭了,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本届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段世杰说,根据奥运村的建筑特点,为了让运动员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运动员的住宿安排还要进行一些微调,吃饭时间到了,需要调整的运动员们先去吃饭,然后直接搬到新安排的宿舍去。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段世杰认为,本届奥运会奥运村整体上来说,软、硬件设施均比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略强,硬件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差不多,但是软件方面略差。主要表现在,经过四年的发展,信息的获得与传递已经比较发达,互联网成为获得和传送信息的主要手段,但是本届奥运村里的上网条件却不是很方便。另一方面,奥运村里建筑种类过于单一,只有一种三四层的独栋小楼,而悉尼奥运会的奥运村既提供这样的小楼,也有独栋木质别墅。三四层的独栋小楼可以住二三十人,缺点是很多情况下会有几个运动队住在一起。比如在开始的安排中,团部和射击队住在一起。团部经常要在全天的比赛结束后开会研究今后的形势,这样的话经常会开会到深夜。而射击队的比赛都是从一早就开始,需要很好的休息。鉴于这种情况,团部准备晚上召开紧急会议,对运动员的住宿安排进行微调,以确保运动员能够休息好。本报特派记者曹阳(雅典8月9日电)

  中国团自己做饭吃

  中国奥运代表团雅典当地时间8月9日上午9时举行了升旗仪式,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村向居民们提供的中餐缺少“中国味儿”,因此代表团还将考虑自己开伙,解决队员们的吃饭问题。

  马文广说奥运村里也有中餐,但是他们说的那个中餐跟我们说的中餐不是一个样子。“虽然也放了盐啊胡椒啊,但还不是很对味儿,”他笑着说:“所以我们还是决定自己做饭吃。重竞技中心带的吃的东西最多,所有的油盐酱醋我们都拿来了!”

  马文广还透露了一个小小的“秘密”———今天他们准备在空闲的时候就出去试验一下,看看能不能买些鸡啊肉啊的东西,来帮助队员们改善伙食。

  “我们买回来东西还得自己做,”他说:“我们这些教练、中心的部长们都是做饭的好手,他们平时出国比赛时都练好了做饭的功夫。”

  在紧张的比赛后,运动员能吃到自己教练亲自做好的一顿中餐,这也正是对他们的一种最好的调节和鼓励。 本报特派记者李一鸣(雅典8月9日电)

  安检没有想像中的严

  中国体育代表团抵达奥运村后,大家普遍感觉本届奥运会的安检看起来比较松,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严格,跟盐湖城冬奥会相比更是差了不少。盐湖城冬奥会的安检动用了大量高科技产品,比如用X光对整个车辆进行透视检查,可以查出车内是否有夹层和危险品。停车时地面上有一个大镜子,这样车盘底下都有什么东西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与此相比,本届奥运会奥运村中还基本上都处于常规的安全检查和手动检查,感觉不到更多的高科技。不过大家均表示,现在的安检看起来比较松,也许是因为奥运会还没有开始。本报特派记者曹阳(雅典8月9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