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在罗杰斯杯夺得赛季第三冠 毛雷斯莫逼近“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罗杰斯杯网球赛北京时间昨天收拍,赛会2号种子毛雷斯莫以6比1、6比0横扫本次比赛的“黑马”利霍夫采娃,夺得其本赛季第三个冠军。在最新的WTA排行榜上,毛雷斯莫已超过达文波特和米斯金娜,成为仅次于比利时名将赫宁、排名世界第二的选手。

  今年29岁的利霍夫采娃目前排名WTA第39位,在其长达13年的职业生涯里仅有两次夺冠的纪录,本次罗杰斯杯网球赛是她第一次进入WTA顶级赛事的决赛。而毛雷斯莫是本站赛事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002年的冠军得主,今年5月份还连续在柏林和罗马两个WTA精英赛夺冠。两人此前有四次交战记录,毛雷斯莫3胜1负处于优势地位。

  比赛因阵雨推迟了50分钟,利霍夫采娃似乎无法适应比赛节奏接连被破发。毛雷斯莫则显得信心十足,凭借凶狠的击球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在利霍夫采娃首个发球局后便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利霍夫采娃已经完全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毛雷斯莫以6比0狂胜。

  在短短的51分钟的比赛中,毛雷斯莫融合了力量和精确度,漂亮地赢得比赛。这场冠军争夺战也成为WTA巡回赛历史上,继去年比利时名将赫宁在多伦多巡回赛的决赛中以6比1和6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卡拉斯诺罗茨卡娅后,又一场比分最为悬殊的决赛。到目前为止,毛雷斯莫本赛季的战绩为41胜7负。

  “我希望我能给大家带来更精彩的比赛,”利霍夫采娃说,“但是毛雷斯莫的表现太出色了。” (蔡映朵)

  ATP最新排名

  1、费德勒5885分

  2、罗迪克4910分

  3、科里亚3180分

  4、莫亚 2630分

  5、亨曼 2380分

  6、费雷罗2290分

  7、阿加西2265分

  8、休伊特2260分

  9、纳尔班迪安2115分

  10、高迪奥 1990分

  WTA最新排名

  1、赫宁 4916分

  2、毛雷斯莫 4431分

  3、米斯金娜 4141分

  4、达文波特 4044分

  5、克里杰斯特3622分

  6、德门蒂耶娃3177分

  7、卡普里亚蒂2595分

  8、莎拉波娃 2462分

  9、兹沃纳列娃2082分

  10、库兹内特索娃2003分

  图:

  毛雷斯莫将她今年的总成绩提升到了41胜7负。 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