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不容易啊,老同志! 阿加西在辛辛那提结束16个月无冠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处于一个同龄人都已退役的年龄,阿加西仍在努力留住当年的雄风。北京时间昨天,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落幕,34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以6比3、3比6、6比2力擒10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第三次夺得本站大师赛的冠军,赢得其职业生涯的第59个冠军头衔。

  本赛季,休伊特在悉尼阿迪达斯和鹿特丹两个公开赛夺冠,而饱受伤病困扰的阿加西已经9个月无缘ATP赛事的决赛。这场比赛是阿加西职业生涯的第808场胜利,也是他近16个月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来第一次尝到冠军的滋味。同时,这使得阿加西成为继1989年37岁的康纳斯连续夺得图卢兹和特拉维夫两站巡回赛冠军后,年龄最大的ATP冠军选手。

  在目前现役男单球员中,阿加西和休伊特的冠军数量排在前两位。阿加西86次进入决赛,58次夺冠,其中包括8个大满贯冠军和16个大师赛冠军,而休伊特则是28次决赛21次称雄,其中包括2个大满贯头衔和2个大师赛冠军,这场决赛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一、二号男单的对决。

  昨天的比赛阿加西显得有些吃力,前3个自己的发球局,两次被休伊特打成平局,还送给对手2个破发点,休伊特则凭借自己的发球优势一路领先。随后阿加西逐渐进入状态,打到4比3领先时,阿加西连拿三分翻盘,并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抑制住休伊特的反扑,以6比3先胜一盘。第二盘休伊特打得很顽强,即使是机会很小的球他也拼劲全力去救。最终以一记漂亮的破网穿越破发成功,同样是一个6比3,回敬给阿加西一盘。决胜盘阿加西在2比1领先时在一个精彩的“拉力”中胜出,第二次破发成功,并把领先的优势保持到最后。 (蔡映朵)

  阿加西:胜利给了我新的生命

  本报讯 正如罗迪克所说,“他是一个传奇”,34岁“高龄”的阿加西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头衔向世人证实了一切。

  “参加本周的比赛之前,我面临很多困难,甚至没想过能最终夺得冠军,胜利无疑给了我新的生命。”阿加西有理由兴奋:自去年11月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以来,他首次闯进ATP巡回赛的决赛。而过去的16个月中,他还没有赢得过任何的冠军头衔,这其中的辛酸只有他自己知道。

  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没有人不对阿加西平添几分赞叹。“无可否认,这场比赛对于34岁的人来说更是一种挑战,”阿加西说,“现在,每年的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未知数。”而今,阿加西凭借惊人的毅力和出色的表现解答了所有的疑问,用自己的胜利继续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

  “每个人不得不选择属于自己的道路,他们的义务是什么,什么对他们来说才是重要的,他们的力量来源于什么,是他们的爱好,还是他们的能力?”赛后阿加西感慨万分,“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我不能赢得比赛,那么,留给我的就只能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选择。但事实上我觉得我行,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信条、承诺和中心点。”(蔡映朵)

  图:

  阿加西成为辛辛那提大师赛历史上年龄第二大的冠军。 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