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红旗飘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雅典当地时间昨天9时04分,北京时间14点04分,五星红旗在雅典北部的奥运村冉冉升起。

  9日的雅典晴空万里,奥运村里回响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130多名中国奥运代表团成员在团长袁伟民的带领下,目睹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8日抵达雅典的中国代表团9日在奥运村第一个举行了升旗仪式。奥运村村长马诺斯在致辞结尾时给了中国友人一个惊喜,他用生硬的中国话说:“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更大的惊喜来自一位老人,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升旗仪式前突然现身。白发苍苍的萨翁穿件休闲夹克,缓步走向中国代表团。这位不宣而至的贵宾吸引了所有媒体和中国选手的注意,无论是跟日见衰老的萨马兰奇有过多年交往的袁伟民、李富荣、何慧娴,还是第一次当面见到这位老人的中国年轻运动员,都站起来鼓掌欢迎。

  对于雅典的感受,何慧娴说:“我参加过5届夏季奥运会、1届冬季奥运会,共经历了6次升旗仪式,这一次印象最为独特、美妙,希腊不愧为奥林匹克的故乡!”

  9日,中国射击队和体操队的选手因投入训练没有参加升旗仪式。据悉,英国和美国的奥运代表团9日下午将举行升旗仪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