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常青树”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16个月未能染指任何一项ATP赛事的冠军,这个尴尬的纪录让34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焦心不已。不过这种尴尬终于随着辛辛那提大师赛的落幕而终结了,凭借在决赛中以2:1力克休伊特,网坛“常青树”终于“久旱逢甘霖”,在美国本土“复活”。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这个冠军让我获得新生”。

  近来阿加西的状态掉得厉害,从去年十一月开始还未能打进任何一项男子网球赛事的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决赛,夺冠更是要“追溯”到去年四月,甚至冲击个人职业生涯八百场胜利,都是经过了四次尝试才获成功。这次辛辛那提大师赛聚集了当今男子网坛的佼佼者,连阿加西本人都没敢奢望冠军。“的确,能夺得这个冠军,超过了我原先的预期。要知道这两周我过得很艰难,有太多太多的困难,尤其是刚刚过去的这二十四小时,简直有度日如年的感觉。”重尝冠军滋味的阿加西在赛后感触良多。

  16个月来的等待,终于换来了一个重量级赛事的桂冠,同时也带来了丰厚的物质回报。阿加西凭借一场胜利挣得40万美金,这相当于他夺冠前今年收入总和的两倍!不过比起奖金,常青树更为看中的是这个冠军对自己信心的提升。“说实话,打这个比赛之前,是我最最低谷的时候,尽管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但有时候的确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不过现在好了,我相信,我依然可以!”

  这不仅是阿加西一年多来的首个桂冠,也是他第三次在美国本土举行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称王。凭借着这个充满拯救意义的冠军头衔,阿加西在挑战“高龄冠军榜”的征程上也迈出了关键一步,目前,阿加西仅次于37岁荣膺ATP冠军的前美国著名选手康纳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