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注目:中国代表团升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5 解放日报

  以白色为基调的奥运村平时显得空旷而又宁静,今天早上却因一抹亮丽的红色而显得格外生机勃勃。上午9点,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在奥运村国际区举行。一大早,上百名记者赶到这里架起“长枪短炮”,翘首企盼……

  得体的服装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红色西服配上浅色西裤,小伙子个个精神抖擞;白色上装配红色短裙,再扎上碎花丝巾,姑娘们也格外漂亮———中国代表团一出现,立即在记者群中引起了一阵骚动,文字记者目不转睛、赞叹不已,摄影记者则以此起彼伏的快门“咔嚓”声作为代表团入场的“伴奏”。

  由于中国是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国,所以升旗仪式还吸引了不少外国记者。在组委会临时搭建的白色大帐篷内,运动员和记者分别就座,大家都静静地等待着升旗仪式的来临。

  萨翁的光临

  但这片刻的宁静很快被一阵骚动所代替———萨马兰奇来了!

  原来,萨马兰奇正好在参观奥运村,看到中国代表团在举行升旗仪式,立刻赶了过来。萨马兰奇穿着休闲夹克,在雅典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安杰罗普洛斯女士的陪同下,缓缓走上前来。中国代表团全体起立,对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报以热烈的掌声。萨马兰奇与中国代表团官员袁伟民、李富荣、何慧娴一一握手。流逝的岁月已在萨马兰奇脸上留下了明显的痕迹,但他的声音依然有力:“衷心希望你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了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你们也必须做到这一点!”

  村长的祝福

  萨马兰奇短暂停留后离开了大帐篷,场内再一次安静下来。奥运村村长马诺斯登台,表示欢迎中国代表团的到来,希望代表团能取得好成绩。估计,每个代表团升旗,他都要说这么一番话。但是,令在场所有中国运动员和记者意外的是,在简短致辞的最后,马诺斯忽然用生硬的汉语大声说了一句:“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在场众人先是一愣,随即报以暴风雨般的掌声。

  激动人心的一刻终于来临: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中国代表团的成员全体起立,表情庄重,凝视着那面迎风招展的红旗,每个人都感到了一种责任、一种力量……

  (雅典8月9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张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