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重金牌更重发展 ——上海奥运选手力争新突破(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李嵘

  中国奥运大军已经踏上了雅典的征程。其中,38名上海运动员肩负着浦江儿女的重托和期望。他们不仅将目标瞄准了金牌,更将眼光放在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上海运动员在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获得1.5枚金牌,出任此次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的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出征前表示:尽管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上海运动员人数为历届最多,但金牌数要超过上届难度较大。尽管如此,我们还将争取有所突破,力争夺取2枚以上金牌,上海选手有望在5个大项7个小项构成9个夺牌点,重点集中在田径、游泳、跳水、射击、乒乓球、击剑等项目上。

  当然,金牌并不是上海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唯一目标。“锻炼队伍,培养新人,为2008年奥运会打好基础,同时保持上海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才是上海体育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更重要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38名上海运动员中,有30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这一数字充分表明,上海体育界对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视程度已经提高到“奥运战略”的层面,我们期待从上海年轻选手在雅典的出彩表现中,看到上海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巨大潜力。

  陶璐娜气定神闲。

  王励勤全神贯注。

  吴敏霞(右)瞄准跳水金牌。新华社发

  均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