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走马奥运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53 北京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吴东

  奥运村是奥运会最受关注的地点之一,尤其是近几届奥运会更强调以运动员为本,奥运村的“地位”也越来越高。我们奥运会报道小组来到雅典后,一直打探有关信息,今天,在得到雅典奥组委的批准后,终于得以进村探营。

  雅典奥运村坐落在距离市中心北部大约20公里外的帕尼塔山山麓中,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随着越来越多的代表团入驻,奥运气息也越发浓厚。奥运村共有2000多套公寓,可同时居住17000多“村民”,它将在今后的几周里成为来自世界各地一万五千多名运动员、教练和官员的家。

  本届奥运会的一大特点是安全第一。所以,我们必须要事先申请、登记,待审批通过,还要经过两次非常严格、细致的安检,你才有可能进入奥运村。由于安检过程很长,在每个安检口前都排起了长龙。大家虽对此很能理解也很配合,但站在雅典的烈日下,滋味实在不好受。

  进入村内,一幢幢浑然一体的建筑很容易让人分不清方向。好在这里到处悬挂的各代表团所在国或地区国旗、区旗,起到了引导作用。中国代表团住在E区,地处奥运村东南角;房屋硬件条件不错,三层结构,一个层面里外两套,都是四室一厅。中国代表团成员进来之后,普遍反映不错。

  位于东北角的D区特别显眼,全天被数十名安保人员包围着,楼外还扯起了“禁止通行”的黄线。这是美国代表团下榻的地方。据介绍,现在部分美国代表团成员还在克里特岛训练,等他们入驻之后,这里的气氛可能会更紧张。紧靠着美国代表团的是以色列代表团,据说,将他们安排在一起,是考虑到这样保护起来更加容易。

  在飘扬着各国国旗的国际区,宛如一个功能齐备的小镇,有网吧、电信中心、购物中心、邮局、理发按摩厅、咖啡馆等等,一切休闲和服务设施,在这里差不多都能找到。上网是大多数“村民”的最爱,我们到这里时虽是早晨,但网吧已座无虚席。此外,人气最旺的地方当属纪念品购物中心,本届奥运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非常受欢迎,当然,价钱绝对不便宜,要将近20欧元(约合200元人民币)一对。

  我们试图进入运动员餐厅看看,据说里面提供各国不同风味的餐饮,但被斩钉截铁地拒绝。偶遇几位中国运动员抹着嘴出来,赶紧上前打探,“味儿还行”,喷着油花的简单回答,算是对餐厅厨艺的肯定。

  虽说雅典方面已为奥运村尽了最大努力,但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仍让人头痛。如中国代表团六套房子才几条电话线,上网条件也很有限;到今天为止,在这里还可以看到裸露的黄土和堆放在路边的建筑材料,一些道路的指示牌也没最后完成。不过,奥运村管理人员一再说,他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问题会很快得到解决。

  本报雅典9日电 吴东 摄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