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印”引出著作权纠纷 原告要求更改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8:07 新华网

  奥运会徽“京”字中国印近日惹出一场著作权官司。张向东以北京始创国际企划有限公司侵犯作品署名权为由将该公司推上被告席。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张向东起诉时称:2001年8月至2002年11月他在始创公司担任设计师。2003年8月,始创公司投标的张向东与郭春宁设计的名为“中国印”的作品中标成为第29届奥运会的会徽。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003年8月张向东与始创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武及郭春宁谈及“中国印”的署名权时,二人均承认了张向东的始创行为。但在始创公司向新闻媒体及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的说明中均未提及张向东系“中国印”的主要创作者之一。

  张向东认为始创公司侵犯了其应享有的“中国印”的作品署名权而提起诉讼,要求始创公司恢复其对第29届奥运会会徽“中国印”的署名权,在公开场合承认其为“中国印”的主要创作者之一并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失5万元。(程婕汪雪明李思)(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