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升旗现场萨翁送上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7:59 南京晨报

  晨报雅典9日电奥运村国际区。中国国旗有待升起,所有人的目光还在注视着旗杆。突然间,所有人都转头看向会场外——会场外,一位身着深蓝运动外套,黑鞋黑裤的白皮肤老人,缓缓走近,他有一张熟悉的面孔……“萨马兰奇,萨翁!”会场里静静等待升旗的人群突然爆发出惊喜的喊声。就在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开始前,前国际奥委会主席、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来到了这里。所有人、包括会场的工作人员,都被这个惊喜弄得措手不及。在早上9点灿烂的阳光下,萨马兰奇精神依然矍铄,但比起三年前在莫斯科宣布北京赢得2008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奥运会主办权时的神采飞扬,他明显老了。萨马兰奇缓缓地穿过会场,从前排团长袁伟民到最后一排的中国运动员,他亲切地一一握手。记者(以下简称记):您今天为什么到这里来?萨马兰奇(以下简称萨):我来这里是看中国代表团升旗的,然后我还要去奥运村看看。

  记:您事先知道中国代表团要在今天9点升旗吗?萨:是的,我知道。

  记:他们(中国代表团)知道吗?萨:噢,我想他们不知道。我没告诉他们。记:那这是个惊喜。萨:呵呵,也许。

  记:您觉得中国代表团还能拿到28枚金牌吗?萨:我现在还不知道。但是北京是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那时你们应该能够拿到很多金牌。记: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您还想对中国人民说些什么?萨:中国会非常非常成功,无论是在这届奥运会上,还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当萨马兰奇走到中国运动员中的时候,所有运动员都抢着到他身边,以跟他合影为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中国人心中,萨马兰奇始终有着特殊重要的位置———因为他对中国的友好,因为一个西班牙籍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在申奥过程中对中国的帮助。萨马兰奇走向奥运村入口的时候,中国国歌响起。他停下了,微笑着注视着正在缓慢上升的五星红旗。他的脚上,穿着一双很像中国布鞋的黑色平底鞋。(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