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旗手锁定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7:59 南京晨报

  晨报雅典9日电尽管姚明将出任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消息早就传出,但后来有关他作为旗手身高“超标”的消息让人还是觉得不踏实。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今天在这里透露,中国代表团已经基本确定由NBA球星姚明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肖天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后透露这一消息的。肖天说,姚明在场上、场下都有着良好的形象。他正直、风趣,是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合适人选。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谈到让姚明担任旗手的决定时,肖天一口气说出了好几方面的原因。他说,姚明身材高大,代表了中国运动员的高大形象;他在NBA比赛中显示出良好的球技,其作风也赢得了观众的尊重和喜爱;国内外许多青少年都很喜爱姚明,有的还把他当作偶像。可以说,他代表了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

  链接男篮队员包揽旗手

  新中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在历届夏季奥运会的入场仪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均由身高2米以上的男篮队员担任旗手。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由刘玉栋担任旗手,他是目前唯一一个在两届奥运会中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运动员。刘玉栋出生于1970年,身高2米,他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也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由宋力刚担任旗手。宋力刚出生于1967年,身高2米,退役后在海南省体育局工作。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由身高2米08的男篮中锋宋涛担任旗手。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新中国第一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当时的旗手是身高2米02的男篮中锋王立彬。宋涛和王立彬后来到中国台北工作。(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