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足球报》亚洲杯言论:谁说中日足球没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2:33 中国足球报

  我吃了豹子胆,准备在这里针对亚洲杯的决赛说说中国队的坏话。我知道,这两天敢于在各种论坛上发表这种言论的人都被板儿砖拍得晕头转向。

  那天看着中日之间的决赛,1比1的时候就感觉到中国队随时都有可能被进球,日本队进了那个手球之后,看到中国球员例行公事地抗议了一下便循规蹈矩地准备在中圈发球,我的感觉一下子变得很坏。因为我知道,即使那个球被判无效,中国队赢得决赛的可能性也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不超过50%。至于原因嘛,很简单,决赛完全被日本队控制着,无论是他们压着中国队打,还是中国压着他们打。

  个人认为,最近两天以来最有蛊惑性的一个说法是: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的水平相差无几,中国队输给日本队只是因为那个手球。

  很多人都在说这种话,如果是普通球迷也还罢了,中国国家队的球员们也有人信誓旦旦地这么说,就显得缺乏判断能力了。

  我相信,如果李玮峰当时在场上,他不会让日本的传中球在中国队的小禁区里飞来飞去,中国队就不会被日本队以那样的方式打进前两个球。

  这就是中日之间的差距了,中国队只缺了一个人便显得捉襟见肘,而日本队这次根本就没招集海外球星。从场面上看,他们即使再换下去两三个主力,实力也不会有明显的下降。

  这是什么境界?这就是我们小时候总被教育的“班主任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的三好生境界。仅从这一点说,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就不只三年五年。

  比赛结束之后,据说球迷们一直在围着工体转圈,我不说大家也该知道他们都喊了什么口号,直到天都快亮了才渐渐散去。我想,球迷们不是不能接受输球,也不是不能接受以这种方式输球,而是不能接受以这种方式输给日本队。

  其实,不只是中国球迷不能接受自己的球队输给日本队,很多国家的球迷都不能接受自己国家的队伍输给日本队。

  比如韩国,他们每一次输给日本队,都会引发超越足球范围的舆论风暴;比如俄罗斯,他们在世界杯上输给日本队之后,8000多名俄罗斯球迷开始在莫斯科闹事,他们一共烧了7辆汽车,把议会大楼笼罩在浓烟之中,最终有68人受伤,其中有18个是警察,还造成了两个人死亡,在莫斯科参加第12届柴科夫斯基音乐比赛的5名日本学生也被袭击。

  不如这么看待亚洲杯决赛的手球事件:如果实力强大的日本队注定要赢得亚洲杯,那么让他们以这种不光彩的方式获胜,中国球迷的心里还稍微舒服一些。

  作者:东邪——黑盒子

  (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