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揭谜“红河男篮奇迹”--写在CBL冠军产生之后(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9日电 (新华社记者邹峥)

  未来

  也许,直到云南红河奔牛男篮获得了全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CBA)参赛资格,还是有人对这支球队能否参加CBA持有怀疑。首先,在2005-2006赛季,CBA将实行准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入制,依靠一帮老将临时组队建成的红河奔牛篮球俱乐部能达标吗?其次,依靠老将夺走全国男子篮球联赛(CBL)冠军的红河队难道还凭这些人去征战CBA?

  当记者把这些疑问抛向红河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时,他竟然哈哈大笑起来。“红河队能冲进CBA可以说是因为遇到了绝好的机遇,但俱乐部为此并非毫无准备。”韩志昆胸有成竹地开始作答。

  他说,按照一般人的思维,也许会有“飞鸟尽、良弓藏”的想法,于是就会担心红河队的老将们在球队夺取冠希望极大时,可能会对接下去的比赛如何打产生犹豫:如果照样发挥自己的全部水平,球队夺冠升级毫无问题,但升级后自己可能就打不了比赛了;如果在剩下的比赛时有所保留,球队不一定夺冠,那么也许自己还能再打一年球。但是,红河队的成员却始终团结一心,从未犹豫过,因为俱乐部负责任地向大家说明过,如果这次未能夺冠,球队也许就会解散,而一旦夺冠升级,哪怕有球员未能入选参加CBA的名单,他也能在俱乐部中担任梯队教练员或在其他岗位任职。没有了后顾之忧,球员们不仅会在CBL中奔腾图强,就是在对未来谁去征战CBA的问题上也不会兴起波澜,这甚至还会为俱乐部吸引来不少国内优秀的运动员。

  韩志昆还介绍说,早在一线队成立之前,红河俱乐部就以办篮球学校的方式从全国2000多报名的孩子中挑选了180多个开始训练。在一线队建立后,篮球学校中各年龄段的最优秀者将被选拔出来组成红河男篮的梯队。而现在,随着红河队晋级CBA的消息逐渐传开,及俱乐部聘请了知名教练员前来篮球学校任教,将有更多的青少年愿意到当地来考篮球学校,他们一定能使俱乐部的各级梯队得到有效的充实和提高。

  另外,俱乐部征战CBA的资金也有了眉目。韩志昆透露说,参加CBL的红河奔牛队是一支主要由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府出资组建的球队,作为当地文化产业发展的生力军,获得优异成绩的红河队自然会得到地方政府的更多支持;而在球队晋级CBA后,已有地方企业表示愿意出资进行赞助,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关心下,红河男篮不会遇到资金问题的困扰。

  由于云南省此前出现过的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已因故转让,所以,红河奔牛篮球俱乐部目前成为了云南在三大球项目中唯一跻身国内顶级赛事的主体。为此,韩志昆表示,俱乐部会在吸取各类经验的基础上,对市场开发、硬件建设及联赛成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努力,同时加强与云南省体育局的合作,选派运动员代表云南省参加全运会比赛,真正做到让云南篮球全面回归,积极探索以体育产业开发带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