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1项防伪措施防“假票”:市场总监严守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距离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先前总是无法“热”起来的门票销售也总算出现了可喜的现象,按照组委会官员的说法就是:每天都在“创纪录”。但就在此时,雅典出现的“假票”传闻,令组委会非常不悦,因为此时出现类似消息,会让人们质疑组委会的能力。

  假票的消息是希腊媒体爆出的,根据他们的调查,如今在雅典的“黑市”上出现了假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造的奥运会门票。对此,雅典奥运组委会(ATHOC)市场总监波罗斯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假票是不可能在奥运会上“横行”的。首先,有关方面在印刷奥运会的门票时就采取了许多防伪措施,有些可以通过肉眼识别,有些需要特殊仪器来鉴别。因此,伪造奥运门票将十分困难。记者问波罗斯,具体的防伪措施是怎样的?这个大胖子严肃地摇头回答:“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一共有11种肉眼可识别的防伪手段。但具体是怎样防伪的,我不能告诉你。”严守秘密,大概也是为了“防伪”。

  除了科学手段之外,ATHOC在设置售票环节时也注意到了防止伪造门票的要求。虽然各种途径的售票工作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但真正的门票究竟是个什么模样,ATHOC一直拖到6月份才向公众宣布。此项措施本身就是为了减少“造假”的时间和空间,再加上那么多的防伪手段,造假者就更难下手了。波罗斯说:“请注意,制造门票所用的那种特殊纸张就需要6个月的时间制成。”

  除了防伪,ATHOC还对各场馆的检票人员做了严格的培训,训练他们那一双“火眼金睛”。那么,即使真的出现假票,检票人员也能分辨真假,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不过,真正有效的“防伪”手段,还是大家不要去买“假票”。ATHOC联络总监扎卡拉托斯表示,最关键的是不要去买“黑市票”,那是最容易买到假票的。他说:“如果大家有任何关于黑市票与假票的信息,请立即通知ATHOC或者警方。”

  特约记者 彭延媛(本报雅典今晨专电)(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