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差距确实存在 结果并非意外——评昨晚中国队的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3:46 新民晚报

  昨晚的比赛是中国足球圆亚洲冠军梦的绝好机遇,可惜错过了。但抛开裁判误判进球等因素,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队跟日本队相比还是存在着差距。

  上半时有个细节值得一提:邵佳一拿球,准备传给在右侧的魏新,但魏新位置靠后,让邵佳一很不满,用手示意他应该向前。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这一细节比较典型地反映出,昨晚的决赛中国队相对来说战术部署有些保守,并没有如教练与队员多次强调的那样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东西。针对日本队左路和中路进攻较为犀利的特点,加上李玮峰的缺席,尤其是中场相对薄弱,与前场脱节较多,在日本队的整体挤压下,难以组织起有效的、持续的攻势。

  很多人不解的是,昨晚的比赛中国队为什么没有打出像对伊拉克队、伊朗队那样的气势?原因其实也简单,对付像“两伊”这样勇猛、冲击力强,特点可归纳为“阳刚”的队伍,中国队也容易凶猛起来、快速起来,而对于像日本队这样控球能力强、大局观好,特点可概括为“阴柔”的队伍,局部范围内扑得凶、抢得猛并不见得有效果,给对方的压力是需要整体施予的。

  亚洲杯决赛是一场双方比“内力”的比赛,遗憾的是,我们的“内力”不及对手,日本队的传接球质量、整体攻防意识与能力高于我们,中国队身体优势的发挥受到了限制。

  赛后,中国队里不少球员都把失利归结为没能防住对方的两个定位球,这话不错,但又不尽然。一个事实是,明明知道中村俊辅的定位球十分了得,但还是没法断送他的机会,全场比赛日本队的定位球次数明显多于中国队。

  这场比赛反映出中国队跟对手的差距,输掉比赛也不是不能接受的。中国队承认这一点并不寒碜,唯如此,才能如哈恩常说的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