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冲入钻石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40 武汉晚报

  Tom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钻石杯”女子篮球赛在希腊(视频)克里特岛继续进行,经过一场艰苦卓绝的拉锯战之后,中国女篮以86比85险胜巴西女篮,从而凭借两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将在明天凌晨和A组第一名澳大利亚队争夺“钻石杯”冠军。女篮所在小组内,巴西一胜一负排名第二,而尼日利亚两战皆败小组垫底。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9-29、23-13、18-19和26-24(中国队在前)。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中国女篮以陈楠、王玲、隋菲菲、苗立杰和胡晓桃首发,首节女篮状态并不好,由于内线进攻屡屡难以奏效,而巴西女篮的快攻扰乱了中国队的阵脚,后者很快就被甩开10分以上的分差,虽然隋菲菲该节最后时刻罚中两球,但女篮仍然以19比29落后进入次节。

  次节开始后,在队长苗立杰的带领下,中国队加强了突破,并采用了“人盯人”的战术,巴西女篮则显得有些体力下降。隋菲菲屡次突破均造成了罚球,她和苗立杰该节最后时刻各自抢攻得手,终于帮助中国女篮在该节还以颜色,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了42平。

  第三节成为了叶莉的天下,她该节利用身高冲击巴西队篮下屡屡得手,苗立杰也在中距离投篮得手和她交相辉映,两队开始了你来我往的拉锯战,巴西队仍然61比60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两队的比分仍旧咬的很紧,中国女篮坚持打内线的战术,造成了巴西队球员犯规过多,比赛末段显得有些束手束脚。最后时刻,中国女篮利用夹击断下了巴西女篮手中的球并顺利利用这次失误得分。这样,她们就以一分优势击败了巴西女篮。

  中国女篮的苗立杰和叶莉均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叶莉同时还有4个篮板进帐。隋菲菲凭借罚球线上8罚全中的表现也得到11分。巴西女篮得分最高的奥利维拉12投8中拿下19分。

  (船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