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她们都不过二十左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刘春红夺冠有把握。女选手素来是中国奥运会夺冠的主力军。这次雅典奥运会中国军团内,巾帼英豪好手如云。更可喜的是,其中一些二十岁上下的女将,已经具备了夺金实力。

  刘春红:破纪录的“常客”

  近两年来,中国女举改写世界纪录次数最多的,应该数山东19岁的刘春红。

  上届奥运会国内选拔赛,刘春红就曾名列69公斤级第一,只是因为缺少国际比赛经验而未能前往。自那以后,她迅速走向世界最前列,几乎每逢大赛便破世界纪录。

  2002年釜山亚运会,刘春红改写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去年9月的亚锦赛,她重演亚运会时的壮举;11月在世锦赛上,不仅包揽三项金牌,五次刷新自己保持的全部三项世界纪录,总成绩还高于亚军多达7.5公斤。

  上届奥运女举较量,林伟宁以242.5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夺得69公斤级冠军。目前刘春红的最好成绩已达到270公斤。雅典奥运会有她在,蝉联桂冠应该不是空谈。

  谭雪:欲写女佩新史

  雅典奥运会对击剑单项进行了调整,首次设立了女子佩剑个人项目。中国领衔该项的是20岁的津门剑客谭雪。

  有意思的是,谭雪曾经与刘翔是“同行”———中学时练过跨栏,15岁进天津队后才改行击剑。她身高1米75,爆发力和身体的灵敏性都相当不错,加上是个左撇子,第二年便开始在国内称雄。

  前年,世锦赛在葡萄牙举行。谭雪一路所向披靡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击剑史上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20岁的谭雪除了技术全面、进功锐利,最可贵的是善打关键比赛。去年,她由于伤病,参赛不多,但在世锦赛上还是威风八面,获得个人项目银牌。

  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仅有个人项目。谭雪表示,自己就是要夺冠。若如愿,她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女佩个人项目金牌得主。

  魏宁:又一个张山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川妹子张山夺得双向飞碟金牌的镜头还记忆犹新。雅典奥运会,21岁的山东姑娘魏宁又将举枪向该项目金牌发起冲击。

  去年世锦赛,魏宁挫败意大利、匈牙利等多名强手,以95中夺得金牌。因为成绩优异,在国际射联当年的最佳运动员评选中,她列女选手第二名。也是惟一一名进入前六的中国射击选手。

  今年,魏宁依旧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奥运会的最后一次重要热身———雅典世界杯赛上,她让悉尼奥运会冠军、阿塞拜疆的梅塔赫迪诺娃俯首称臣。这枚金牌的进账,进一步增强了魏宁打好雅典奥运会的信心。

  罗薇:扬言夺“大满贯”

  跆拳道四年前首次进入悉尼奥运会,中国女选手陈中便成为一匹“黑马”,夺得金牌。雅典奥运会,与陈中一道参赛的另一名中国姑娘是北京的罗薇。

  罗薇与陈中有几分相像:一、两人都是大级别选手;二、陈中身高1米80,罗薇也有1米78,两者都具有个高腿长、进攻面积大的特点。

  去年在巴黎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上,罗薇和陈中为中国抢得了两张女子项目“门票”。罗薇当时获67公斤级第一,而陈中只是67公斤以上级的第三名。半年后在德国举行的世锦赛,陈中在72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夺铜;罗薇却力压法国、摩洛哥等国强手,一举获得72公斤级金牌。

  21岁的罗薇雄心勃勃。她直言不讳地表示:“我的目标就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亚运会和全运会的大满贯。”

  世锦赛已经开了好头,雅典奥运会将是罗薇的第二大目标。(厉智)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