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会采访三大难题:通讯、交通与饮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典八月七日电 题:通讯、交通与饮食

  中新社记者沈晨

  前来雅典采访奥运会已近一周,各方面逐步转入正轨,奥运会组织、建设方面每一天都有新的变化。但随着采访的深入,逐渐发现雅典在提供媒体采访方面尚存三大难题,尤其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是对于来自东方的中国记者来说,通讯、交通与饮食等方面都会遇到令人头疼的问题。

  通讯设施尚不完善

  与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一样,雅典的主新闻中心只为记者准备了电话拨号上网系统,如需上网必须购买电话卡及预付ISP卡,两卡在手,方能上网冲浪。如果需要宽带服务,就得和服务中心及相关通讯公司联络预定,预定期约在一周左右。至于国内记者已逐渐熟悉的无线上网卡,在雅典短期租用的手续繁琐,记者为了办理此项业务前后竟然奔波了三、四天,直至遇到一位通情达理的主管方完成租借手续。

  主新闻中心的媒体工作间虽为记者提供了大批台式电脑,但通过这些台式电脑记者只能上内部查询系统,浏览有关奥运会的信息与资料,根本无法浏览互联网。相比较而言,中国国内大型赛事的主办方则要大方得多,不仅可以免费使用宽带网络,新闻中心内的台式电脑也可以随时提供各种服务。

  “无证”记者行路不便

  没有获得官方资格认证而前来雅典采访奥运会的记者被称为“无证”记者,为了给这些记者提供便利,希腊有关方面特地在雅典市中心成立了一个非官方新闻中心。“无证”记者虽然在雅典有了“家”,但在雅典市内各场馆之间奔波却成了难题。

  与所谓的持证记者不同,有关方面并没有给“无证”记者提供班车服务,采访完全只能依靠雅典市内的交通设施。而在雅典市内,公交车、地铁、轻轨线路复杂,即便是当地人有时也会迷路,更何况初来乍到的外国记者。另外,雅典市内的英文标识严重不足,只有少许线路附有英文指路标牌,再加上司乘人员外语水平不高,外国人在雅典问路确是一个难题。

  面条、稀粥竟成美食

  自北京前往雅典的一路上,记者就发现纯正的西餐并不符合东方人的胃口,面包、奶酪很难填饱记者的肚子。抵达雅典后,记者更是发现当地人的正餐几乎“惨不忍睹”,当一名志愿者就着煮熟的土豆与三明治充当午饭时,记者才感觉到即便是中国的方便面也胜之百倍。

  不少记者在来雅典之前就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方便面、挂面、辣酱等食品充斥着各式各样的行李包。在中国记者居住的公寓中,经常可以听到“面条来了”、“稀饭熟了”的叫唤声,在雅典面条、稀粥就是美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方便面、挂面、辣酱也有“弹尽粮绝”的那一天,届时饮食方面的问题将越来越突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