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明悲壮告别创造了一个中国足球的历史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52 今晚报
决赛中李明为国足打进一球

  作为一个球员,能参加四届亚洲杯足球赛,李明创造了中国队历史上的一个纪录。而正是这位老将,用自己的进球向亚洲足坛展示了自己的能力。遗憾的是,李明的进球没有给中国队带来胜利,这也让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亚洲杯赛的他异常遗憾。

  决战进入到第31分钟,此时中国队还是0比1落后,阎嵩在左路发起了进攻,在突破了日本队的防线之后,他将球传到了中路。只见皮球的落点之处闪出了一道白色的身影,摆腿、起脚、射门,球进死角,是李明!是他完成了为中国队扳平比分的一击,而日本队的门将川口能活只能望着紧贴球门立柱的皮球叹息。不是他没有反应,而是这脚射门打得实在太刁钻了。

  进球的李明高举手臂,狂奔在绿茵场上,亲吻着球衣上的中国国旗。这身印有五星红旗的球衣已经伴随着他走过了四届亚洲杯赛,更是国旗给了他踢球的动力。“作为一名老队员来说,我很有可能没有机会再代表中国踢第五届亚洲杯赛了。我很希望能用进球和冠军来完成我的最后一次亚洲杯赛。”比赛之前,李明曾经许下了这样的愿望。遗憾的是,李明的愿望只完成了一个,而距离他最近的一次夺冠机会却没有抓住。这或许就是天意吧。

  “我个人进不进球无所谓,关键是球队能取得胜利,夺取冠军。让我难过的是,虽然我进了球,但我们队却丧失了最好的夺冠机会。”李明比赛之后感叹不已,“我的愿望没能达成,可能在我运动员的生涯中都无法完成这个愿望了。在遗憾的同时,我依然坚信,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像阎嵩、孙祥这样的年轻人已经顶上来了,而且发挥也不错,这说明大有希望的中国年轻球员可以成功接班了。我希望看到他们帮我完成心愿的那一天能尽早到来。”

  本报记者 杨先华(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