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裁判纵容“上帝之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52 今晚报
日本队队员手球瞬间

  一场精彩的决赛,日本队最终以3比1战胜中国队,蝉联亚洲杯足球赛冠军,这是日本队在最近四届亚洲杯赛获得的第三个冠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今的亚洲足球进入了日本时代。但是有一点让中国球迷遗憾,这场决赛由于主裁判的错误判罚,让日本队奖杯的含金量降低很多。当日本队高高举起冠军奖杯时,现场球迷一片嘘声,显然中国球迷对日本队夺冠很不服气。

  比赛的焦点发生在下半场比赛第65分钟,玉田圭司门前12米处头球射门被刘云飞单手托出横梁。中村俊辅左侧角球开入禁区,前点两队球员都没有碰到,中田浩二后门柱4米处用手将球撞入球门。当皮球入门的一刹那,包括刘云飞在内的多名中国球员都举手像裁判示意中田浩二手球犯规,不过主裁判和边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示意进球有效。通过电视慢镜头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中田浩二的确是用手将球碰入球门,这个进球理应无效。

  中田浩二的这个进球让人想起了“上帝之手”的制造者马拉多纳。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以2比1击败英格兰队,当时马拉多纳在禁区内起跳,同时英格兰队门将希尔顿出击,马拉多纳伸出左手将球打入球门。不过主裁判却判罚进球有效,就是这粒进球,帮助阿根廷队获胜。现在这样的场面又出现在亚洲杯足球赛上,而且是在决赛中。其实,有时候这样的错误判罚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当时主裁判跑到场边观看电视录像,或者和第四官员进行沟通,那么就可以还中国人一个公道,但刚愎自用的裁判没有理会中国队队员的抗议。

  就这样,裁判扼杀了中国队创造历史的机会。

  本报记者 杨先华(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