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温格挽留维埃拉 阿森纳向皇马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3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一个名叫“维埃拉”的巨大疑团正在欧洲上空盘旋,英格兰和西班牙两国的媒体都为这个谜底费尽心机。然而,随着这些日子以来形势的不断反复,似乎没有人知道真正的答案。周二,关于维埃拉的转会谈判停滞的消息传开,而温格则利用这个机会向皇马宣战,“要夺冠军杯?再等30年吧!”

  尽管事实证明,西班牙方面“维埃拉与皇马达成个人协议”的传闻尚未得到证实,但更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令阿森纳方面心惊胆战的是,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已经正式向他们提供了一个2310万英镑的报价,并声明“不接受讨价还价”。本来一直对此事反应淡漠的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再也忍不住了。仅仅一天前,他还故作镇定的嘲笑了皇马的宣传攻势:“我无条件地否决任何来自于皇马,任何关于维埃拉的买卖。就这些,我没什么好说的。”然而,随着形势的恶化,为了挽留自己的爱将,更为了自己一手创建的球队,向来温文尔雅的“教授”终于向不讲江湖道义的皇马发作了。

  事情还是因维埃拉而起。在接受《太阳报》的采访时,维埃拉批评阿森纳主帅温格过于吝啬,“他从不舍得花钱引进一名世界级球星”。他认为,如果温格不改变转会策略的话,阿森纳永远不可能征服欧洲。这让向来以善于培养不知名球员的温格非常不爽。当有记者挑衅性地问及阿森纳是否有机会赶超皇马九次夺得欧洲冠军的成绩时,温格的答案非常出人意料:“是的,如果不是更多的话。”随即,他又借题发挥地嘲弄了皇马上个赛季的一无所获:“皇马也许在历史上战绩更好一些,但现在是阿森纳更加强大。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我们赢得了两个联赛冠军和两个足总杯冠军,而皇马呢?上个赛季他们在西班牙仅仅是第四名而已。他们在历史上为再次获得欧洲冠军等待了32年(1966-1998),他们也许要为下一次再等上30年呢!谁知道呢?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只依靠积累上场队员名气的做法肯定是行不通的。足球世界中还有更多的内容。”

  温格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但要挽留维埃拉,还需要更多努力。在“兵工厂”的弹药库里,对球队的认同感也许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已经是这个俱乐部历史上非常特别的一部分,不仅仅是在赢得联赛和杯赛冠军头衔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在我们的运作方式中。他对俱乐部来说实在是不可或缺的。他参与创造了这支队伍历史的一部分,我也希望他能够把自己亲手开创的道路走下去。创造一个伟大的俱乐部需要十年的时间,他应该参与这其中的每一分钟。”

  当维埃拉于8年前以31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阿森纳的时候,这个世界上还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名字;在阿森纳的岁月中,特别是在温格的调教下,当年的丑小鸭已经进化成伟大的黑天鹅,成为阿森纳的精神领袖和中场核心。一支伟大的队伍眼看就要接近完成,维埃拉却要离开,也难怪温格会着急上火,对虚虚实实的传闻也显得没有什么抵抗力:“四个星期以前就有些人说他将要离开,可他现在还在这里;我肯定下个星期,下下个星期,甚至更久以后他还在这里。我们之间的私人关系非常好,我不告诉你们实情只是我的习惯使然。他在这里很开心,8年来他就始终如此。哪里还会有比这里,比海布里球场更加适合帕特里克的地方呢?他的合同2007年结束,而在此之前,我根本不考虑其他问题。现在我更担心那些合同即将结束的球员。”郭晓明相关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