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国“卖了”英国反恐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15 南方都市报

  美国“卖了”英国反恐内线

  美官员为证实“狼来了”不惜“走漏风声”,害得英国被迫提前抓人,抓捕时“鸡飞狗跳”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消息人士6日说,美国官员近日在为政府发布反恐警报辩护时,泄漏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了正在为英政府执行秘密任务的一名巴基斯坦内线的身份。而此时,英国警方正准备利用他抓捕“基地”组织的大人物。

  走漏风声

  这名消息人士说,正在为英国执行秘密任务的巴基斯坦人就是上月在希思罗机场被捕的“基地”组织通讯专家穆罕默德·纳伊姆·努尔汗,今年25岁。他在被捕后积极和英国情报部门合作,帮助他们抓捕“基地”组织成员。

  另一名巴基斯坦情报人员说:“他(努尔汗)8月1日和2日都在和情报部门合作,并在这两天中发送了数封电子邮件。”

  而就在情势一片大好之时,《纽约时报》却在2日发表文章说,一名在巴基斯坦被秘密抓获的恐怖嫌疑人提供了大量情报,美国政府正是据此于近期发布了安全警告。文章中将这名巴基斯坦人称为“汗”。此后,在2日上午,美国官员向其他媒体透露了这名巴基斯坦人的身份。而这些媒体无一提到此人当时仍在执行秘密任务。

  提前行动

  在“汗”这个名字出现在报纸上之后,巴基斯坦官员于2日晚将努尔汗转移到了一个安全地点。而英国警方也在3日白天紧急实施抓捕行动——通常,此类行动的时间都选择在凌晨或深夜,因为在这段时间嫌疑人抵抗能力较低。

  有些嫌疑人在商店购物时落网,有些则是在高速路上与警察疯狂飙车、上演了一番“生死时速”之后才被缉拿归案。

  英国一名反恐警察说,他不能对警方紧急采取行动的原因作出评论。不过他证实,这次行动的确比计划提前:“公正的说,确实有一些紧急情况。发生了一些事情,使我们不得不比计划提早行动。”

  美国一名反恐官员6日说,在英国被捕的12人中,有一人是密谋袭击伦敦希思罗机场的主要嫌疑人,也是“基地”组织在英国活动的主要领导人。“这次抓了一条大鱼”。

  但是英国没有公布这12人的身份,也未对他们进行起诉,更没有证实美国提到的那个人是否在被捕者之列。

  无心之失?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1日曾宣布,提高华盛顿、纽约市和新泽西州北部地区一些金融机构的恐怖威胁警告级别。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将恐怖威胁警告级别从黄色提高至橙色,是因为美国政府有责任通知公众可能发生的真正威胁。

  “当我们确定民众受威胁的情报属实时,我认为作为政府,有责任让民众都清楚这一事实,”布什说。

  安全专家保罗·比弗说:“如果美国无心透露了正在为我们所有人做好事的别国情报人员的名字,这就不仅仅是一个基本失误,也是在处理外交关系方面的严重错误。”

  新华社特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