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京晨报:别跟我说这就是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8:36 南京晨报

  这就是足球!黎兵在电视里不停地嘟囔。我知道,他想用这句流行于绿茵场的世界语安慰中国球迷。

  然而,这不是足球!足球是要用脚来踢的,用头来顶的,用身体任何部位来碰的,惟独手除外!如果要用到手,那也是用来防止足球进入球门的。可是,一个叫做中田浩二的日本人,却用他的右手把足球送进了中国队的大门,而且,日本队因此得分了。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中国球迷———6万多现场观众和数亿电视观众———眼睁睁地看着卑鄙的偷窃行为在众目睽睽之下发生,眼睁睁地看着不作为的“警察”———裁判———厚颜无耻地包庇小偷,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子弟兵愤怒抗议却无可奈何。当一种行为显然违背社会基本原则却没有受到应有的指责或者惩罚的时候,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出离愤怒?

  不错,日本队不是第一个用手把足球送进球门的队伍,中田浩二也不是第一个“小偷”。在此之前,还有一个著名的、叫做马拉多纳的“小偷”被人们顶礼膜拜,而且他的“三只手”甚至还被美其名曰“上帝之手”。然而,如果所谓的“上帝之手”真的因为马拉多纳的传奇生涯而被承认的话,那么足球恐怕就要改名为手球、篮球了。

  一直很奇怪,“这就是足球”这句话是如何流传开来的。是委屈?是痛恨?是豁达?是无奈?不过,听得久了,尤其是听国际足联、亚足联大佬们说得多了,渐渐明白他们其实在玩弄权术。否则,你怎么解释,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球场上任何争议和疑惑明明都可以立即通过相应的技术予以解决,可他们为什么偏偏却依然坚持只相信裁判呢?即使裁判出现明显错误的时候,他们依然要维护裁判的权威,说到底,他们是在维护自己的权威,至于球迷的感受,他们才不管呢。

  亚足联也不管,“这就是足球”正好是他们的护身符。只是,当亚足联倾力打造的“金哨”在科技手段下原形毕露之后,人们都会明白这个组织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作者:仲曦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