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梦想破灭一脸沮丧:“这是我最失望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4:51 球报

  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球迷,抱歉我让他们失望了中国队现在还只是初中生,还需要不断去学习你问我自己打多少分?请你去问中国的球迷孙继海水平的确很高,但我需要他来当“超级替补”

  带领一支国家级球队获得冠军一直以来都是荷兰人哈恩的一个梦想,但是这个梦想在距离实现只有咫尺之遥的时候突然破灭,而且还在“外力”的作用下破灭的,倔强的荷兰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人失望了,决赛之后,他和德杨都显得苍老了许多,没有了意气风发,没有了纵横捭阖的气度。赛后,无法入眠的哈恩与儿子以及德杨一起在昆仑饭店的阳光咖啡厅聊起了天。故事不应该出现在现实中

  决赛的失败并不能影响他在中国球迷心目中已经树立起来的地位,我们与哈恩的谈话也是从球迷开始说起的。

  “今天,你和你的队员让上千万的中国球迷失望了,这种感觉很难受吧?”记者问道,“的确,这是很难让人接受的一场比赛,我不知道怎么去评论他,对于在现场为我们助威的球迷,我感到非常的感激,这是发自内心的,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但是,很遗憾,我让他们失望了,我想对所有的球迷说一声抱歉,但是,我们竭尽全力了,场上所发生的一切有些时候是我们所左右不了的,球迷们通过电视也看到了场上所发生的故事,我只能说这是故事,这不应该出现在现实的比赛中,而且还是在亚洲杯的决赛中出现。亚洲杯的每一天我都很快乐,但这是我最失望的一天。”哈恩无奈地说。

  “你赛前想到过会失败吗?”记者追问道,哈恩皱了一下眉头,“在比赛前我是从来不去考虑比赛最后的结果的,更不要说失败了,比赛没有结束为什么要想到失败呢?因为那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我说过,比赛就是比赛,我们只想把我们的水平发挥到最好就可以了,我知道日本队是一支亚洲的强队,但你可以看看今天的比赛,他们强在什么地方?他们只是在经验上比我们的球队要丰富一些,更懂得利用规则来踢球,这是中国队所缺乏的,因为本身日本队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就要比中国队多许多。”“我做到了全部”

  随后,记者又让哈恩谈一谈他自己,“你对自己在亚洲杯上的表现打多少分?”记者问道,“这个问题不应该由我来回答吧,这个问题你要是采访的话可以去问一问球迷,问问他们对国家队的教练是否满意,我想人是不可能尽善尽美的,我只能说我做到了全部,但结果却是无力改变的”。

  在半决赛战胜了伊朗队之后,哈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本次的亚洲杯比赛,中国队收获最大的是增强了自信心,但是这种自信在决赛中似乎并没有得到太多的体现,对此哈恩是怎么看待的呢?哈恩解释说:“决赛的比赛与揭幕战的比赛都是最难打的,而决赛尤其困难,对中国队来说,与日本队打决赛意味着更大的压力,这一点很多人都了解是为什么,但我不愿意去过多地强调压力的问题,事实上我认为球员们在自信的问题上做得已经相当不错,在上半时和下半时的比赛中都得到了体现,现在我认为不是自信心的问题使我们无法赢得比赛,而是在经验上我们还有欠缺,尤其是与亚洲的顶级球队日本队相比。”

  “而除了比赛经验之外,你对中国队还有哪些地方不满意,通过这次的亚洲杯,你觉得需要提高的地方在哪里?”记者接着发问,略显疲惫的哈恩长吸一口气后说:“有些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还需要我们作更加系统的总结,然后我会告诉你我们还差在哪里,当然,目前的这支中国队并不是完美的,还存在着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说锋线的得分能力,比如说比赛经验,比如说情绪控制等等,我们现在还只是初中生,中国队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国家队不同俱乐部

  随后记者问道:“很多人也许不太明白,你为什么喜欢调换球员的位置,比如说徐云龙在俱乐部队打的是右后卫或右前卫,但这场比赛你把他安排在锋线,又比如说孙继海打得更多的是右后卫,你却让他打前锋或左边卫,这种调换是否会让球员感到不适应?”

  哈恩说:“现在不是来讨论球员位置安排是否合理这个问题的时候,但我可以告诉你,国家队与俱乐部是不同性质的,在俱乐部你可以根据位置的需要随便买进水平很高的球员,但是国家队不一样,也许达到国家队水平的就那么几名球员,你必须把他放在你最需要他的位置上,比如说郑智,他是一个很好的进攻型球员,但是我更需要他的防守能力,中国队内只有郑智和李伟峰所组成的后防线才能让我放心。还有孙继海,他的水平的确很高,但是他个人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而且我还十分需要一个像他这样能改变最后结果的‘超级替补’,实际上我早就说过中国队并没有主力和替补的区别,他可以打很多的位置,这是他的特长,这决定教练可以根据场上的形势变化来安排他的位置。

  作者:特派记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