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迷表演“别有用心”老榕:完事了一块去喝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4:02 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离开工体的肯定是球迷。比赛结束了两个多小时,警察已经开始陆续撤离,工体周围的球迷还三个一群五个一堆的,相对无语。有的,遛进了边上三里屯的酒吧,一醉解千愁。他们累了,从昨天晚上将近20时开始,他们一直在呐喊,高声地合唱了足足六遍《歌唱祖国》,中国队不情愿地走上亚军领奖台的时候,他们齐声高喊——中国队!中国队!

  上午10时,这个时候的工体还是很平静。但平静之中,有一种令人兴奋的味道开始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弥漫,安保人员开始在工体几道大门部署警戒线,扑票的人来了,兜售国旗的小贩也来了。

  从这时开始,工体已经进入了临战状态,亚足联主席哈曼和秘书长维拉潘11时抵达工体新闻中心与记者们交流是一个信号,是工体最后攻坚战开始的信号。一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来到东大门,外面早已经染上了点点红色,擎着国旗,头上箍着红色发带的球迷开始在门外安营扎寨,这将是他们的舞台。

  中午12时,球迷老榕(1997年网络名帖《大连金州没有眼泪》的作者——编者注)打来电话:“老哥,今儿个应该能赢球吧?”老榕年龄比我大,只不过他逢人就喊“老哥”,“保持一点童真嘛,做球迷就是要童真,中国队今天肯定可以灭了他们的。”老榕的福建口音在电话里听不太清楚,但这几句话听得很真切。“完事了一块喝酒!”挂电话之前,老榕撂下这句话,我知道老榕说的“完事”的含义。

  下午16时,警察就开始实行交通管制了,因为,工体周围的红色越染越浓。北京昨天下午很炎热,在脸上画或者贴国旗的买卖也红火起来,规模也扩大了,姑娘们穿得很节约,方便了她们在大面积的裸露部位上都画满或者贴满了小国旗。

  表演是必不可少的。大门以内赞助商展台前的表演吸引了不少眼球,但这不是最火爆的,一群装扮成八路军的锦州球迷在北大门外的活报剧吸引了多家电视台就地架设起摄像机。这群球迷的表演是“别有用心”的,他们最后打出的标语是——我要球票。作者:本报记者妙红北京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