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档案打到劳务市场是调换工作吗(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11:57 石家庄日报
实习生吕思远记者刘毅刘力华

  鹿泉市棉麻公司称原职工的交涉是为了从改制中得到好处

  本报讯郭玉环原是鹿泉市棉麻公司的职工,2000年,单位以调动工作为名与她解除了劳动合同,但她的档案关系却被转到了鹿泉劳务市场。今年,她一纸申请将单位告到了当地劳动仲裁部门。棉麻公司一名副经理称,当初解除合同是她自愿,公司目前正在改制,郭玉环与单位交涉的目的是为了从改制中得到好处。

  职工违法解除劳动关系

  8月3日,郭玉环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1998年4月,郭玉环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鹿泉市棉麻公司,并跟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合同终止期限为2005年12月31日。1999年5月,鹿泉市棉麻公司因为经营困难,制定了一个《上岗分流方案》,开始裁减人员。2000年2月29日,公司领导找她谈话,说在公司业务科工作很累,只要她同意解除劳动合同,可以将她安排到鹿泉供销总社的下属单位。她随后与单位签了解除劳动合同的协议,解除了劳动关系,当时她已经怀孕。但是,郭玉环并未被安排到其他单位,三四个月后,她发现档案竟然在鹿泉劳务市场。她从此开始四处奔走交涉。今年6月,她向鹿泉市劳动仲裁委员会递交了申请,仲裁部门受理了。

  郭玉环说,如果不是单位承诺要调换工作,她不会同意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单位欺骗了她。而且根据《劳动法》规定,鹿泉市棉麻公司在“三期”(孕期、产期、哺乳期)解除双方的劳动关系是违法的,她要求鹿泉市棉麻公司恢复双方的劳动关系,并且给予相应的经济赔偿。

  公司我们服从仲裁结果

  在鹿泉市棉麻公司,副经理王建春介绍了郭玉环的情况。他先讲了公司分流人员的背景,据他说,鹿泉原有10万亩棉田,棉麻公司一度很兴旺,随着棉花种植计划取消,棉麻公司的经营出现困难,设在各乡镇的10个棉站撤销,职工也放假回家。后来,公司根据国家政策对挂编人员进行清理,从1998年起开始分流富余人员,1998年,郭玉环中专毕业分配到棉麻公司。到1999年,公司连工资都开不出,日常开支难以为继,在鹿泉市政府的支持下,公司制定了分流方案,部门搞承包,人员自由组合,没有组合的人员自谋职业,自己缴养老保险。公司为了鼓励职工调到其他单位,推出了优惠政策,每人可以得到补助2000元,郭玉环属于人员调动,2000年3月正式调到鹿泉劳务市场。

  那么,档案转到劳务市场是不是调换工作呢?棉麻公司与郭玉环解除合同时是否知道她怀孕了呢?王经理的答复是:是调换工作,而且单位不知道她怀孕了,她当时也没有说明。

  王建春说,解除合同这么多年了,她一直未向棉麻公司反映问题,直到今年,她才找公司,找劳动仲裁部门。那为何选择现在交涉呢?王建春认为,公司目前正准备改制,公司资产将被评估,出售给个人,届时职工们会有优惠政策,她交涉的目的就是为了从中得到好处。但他称,公司会尊重劳动仲裁的仲裁结果,一旦仲裁有结果,公司会按照结果执行。

  泥泞不堪一年未见改变 正定车站东街几时修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