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疆老干部建言西安交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11: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魏敏)新疆伊犁法院的退休干部张根平家连遭不幸,女儿大学毕业时因意外车祸造成二级伤残,至今生活不能自理。妻子为照顾女儿积劳成疾,导致“过劳死”,不久自己又因车祸住进了医院。今年7月21日,张根平在医院病房中向袁纯清书记致信,严厉谴责了肇事司机给其家庭造成的极大伤害,并呼吁治理市内交通混乱状况,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市政法委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均作出批复,要求全市对交通安全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车祸毁了女儿一辈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军工医院,见到了已经住院40多天的张根平。他拄着拐杖、颤巍巍地挪着步子,头上的伤疤依稀可见。他的身体很消瘦,刚刚61岁的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苍老许多。提及他的女儿张瑞洁,张根平顿时泪水直流,“女儿是我们惟一的孩子,虽然她是我们夫妻俩抱养的,可她却是我们的命根子。现在她面部神经损坏,右半边身体瘫痪,成了二级伤残,躺在床上已经3年了,她的一辈子都毁了”。

  张根平说,他的女儿很优秀,1.68米的个子,参加高考那年被北京农业大学法律系录取,因为家乡在陕西,他说服女儿放弃到北京读书,转到了西北政法学院。2001年10月女儿即将毕业时,被新疆军区某单位录取。12月14日下午,妻子突然接到电话,得知女儿在学校门口被客运中巴撞伤的消息,“妻子当时就昏死了过去”。张根平边擦眼泪边说,当时他和妻子还在伊犁,当天妻子乘飞机赶到西安,他则在家筹钱。第二天正赶上新疆下大雪,飞机不能起飞,等他第三天飞到西安见到女儿时,女儿已经做过一次手术,由于伤势严重,正在准备第二次手术。

  经过在医院50多天的治疗,由于费用问题,张根平夫妻俩和女儿搬进了一家小招待所,之后又在新疆朋友的帮助下,寄居在其亲戚的闲置房里,继续恢复治疗。8个月后,他们带着稍微好转的女儿回到了韩城老家,在一所医院旁边租了间房子,为女儿继续治疗,先后花去医药费二十几万。

  妻子“过劳死”自己又遭车祸

  张平根依靠夫妻两人的退休工资维持着给女儿的治疗费,可没想到今年3月25日,妻子在护理女儿时,却突然昏迷,自此再未醒来,医院诊断为“因劳累过度导致脑梗塞”,死亡原因是医学上所称的“过劳死”。妻子过世后,女儿又需要做第三次手术。面对6万元手术费以及日后治疗,张根平将女儿寄托在韩城侄儿家里,开始往返西安,为女儿事故的后续赔偿事宜,向雁塔法院再次起诉。

  更令张根平意想不到的是,6月28日下午4点多,在得胜路上,当他正要从慢行道跨步进环城公园时,自己又被一辆出租车倒车镜挂倒,致使头皮撕裂、盆骨骨折进了医院。面对一系列的家中不幸,张根平说,“我的遭遇算得上是家破人亡了”。

  观察交通十个月提出中肯建议

  2001年,女儿出事后,张根平骑着自行车跑遍了西安,对西安的繁华路口和街道进行了十个月的观察,并为彻底改造西安市内交通局面写了一篇论文,2002年呈送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开发空中,开发地下,小车上高架,行人通过走地下,令斑马线‘下岗’,叫红绿灯‘离休’”。今年7月他利用在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再次给袁书记写信,以《西安市内交通毁了我的家》为题,讲述了自己所遭遇的家庭不幸,并就市内交通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及混乱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多条中肯的改进建议。临走时,张根平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女儿和自己的车祸案子,法院都将在近期进行调解。

  张根平的车祸遭遇令人同情,但改变西安的交通状况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就目前我市交通状况的方方面面,本报希望能听到更多市民的声音,电话:8763278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