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排球预测:男女排悲喜两重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 (新华社记者徐征)

  中国队要想夺冠,小组赛至关重要,如果能以小组头两名的身份闯入复赛,前途将会一片光明。因为A组的五支球队希腊、巴西、意大利、日本和韩国实力并不均衡,中国队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有缓冲的机会。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其实,目前中国女排阵容也并非完美,一是主攻位置上仍然缺少一锤定音的球员,在对欧美强队的比赛中主攻的技术和实力都处下风,令中国队不得不拼死打快攻;其二,中国队的替补阵容还缺少有特点的队员,一旦主力球员状况不佳,陈忠和手里可打的牌实在不多。

  中国队最大的麻烦则是赵蕊蕊的负伤。赵蕊蕊对中国队最大的贡献是在拦网上,在世界杯上与美国和古巴队交锋的时候,赵蕊蕊成为对手难以逾越的屏障。但是,赵蕊蕊的受伤大大削弱了中国队的拦网实力。好消息是赵蕊蕊在7月19日就归队并参加训练,但耽误了三个月的时间,她在奥运会上能够发挥出多大的实力还是个未知数,毕竟留给她的时间只有1个月了。

  男排是一个让人不愿意谈论的话题。中国男排在日本的落选赛上功亏一篑,在最后关头负于澳大利亚队,最终无缘奥运会。看着张翔、安家杰这几员老将在赛场上落寞的背影,只能感慨命运的不公。

  在没有中国男排的雅典奥运会上,以悉尼奥运会冠军南斯拉夫队球员为主力的塞黑队仍然是男排夺冠的最大热门。前南斯拉夫男排只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但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就已经拿到了铜牌,在1998年世锦赛上夺得银牌,在2000年的悉尼就问鼎成功,进步之快令人咋舌。塞黑队继承了南斯拉夫队的传统,强攻出色,小球连接准确,防守顽强。

  不过,塞黑在国际排联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只排在了第三位。在最近两年日渐成熟的巴西队以277分排在了首名。巴西队在2002年的世锦赛中连克意大利、南斯拉夫和俄罗斯队夺得冠军,表现出极好的状态。巴西队在1982年还曾经夺得奥运会冠军。

  意大利男排以226·5分紧随其后。意大利队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男排球队之一,他们在过去的十年里拿到了所有比赛的冠军头衔,唯独缺一枚奥运会的金牌。他们是1990年至1998年的世锦赛三连冠,接连三届奥运会都是夺标热门,但总是功败垂成。这次卷土重来,他们希望能在雅典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此外,法国、美国和悉尼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队都是一流的强队,无论谁笑到最后都不会令人惊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