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足球队是最大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10:24 今晚报

  昨天,伊拉克奥运代表团在巴格达的一个篮球馆举行了隆重的誓师大会。据悉,由29名运动员组成的伊拉克奥运代表团将于8月7日从巴格达启程前往雅典,他们将参加足球、田径、游泳、拳击、柔道、跆拳道和举重等七个项目的比赛。

  虽然萨达姆政权已经在伊拉克垮台,但伊拉克目前仍陷于愈演愈烈的暴力纷争中,这让伊拉克几乎没有时间进行运动员的选拔和训练。伊拉克奥委会也只是在六个月前才刚刚成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立。不过,百废待兴的伊拉克并没有放弃奥运会,相反伊奥委会在成立后就一直争分夺秒地努力工作,争取能让更多的人代表伊拉克奔赴雅典。

  经过努力,伊拉克通过特邀参赛和资格赛晋级等方式组织了现在29人的奥运队伍。在这支队伍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就是伊拉克奥运足球队,他们在资格赛中淘汰了强大的沙特队,并在亚洲杯足球赛上进入了8强。这支22人的足球队是伊拉克人在奥运会上的最大骄傲。

  除了足球队,伊奥运代表团29人阵容中还包括1名拳击运动员,1名游泳运动员,2名田径运动员,1名举重运动员,1名柔道运动员和1名跆拳道运动员。

  在誓师大会上,阿巴斯这位当过面包师的运动员,难以掩饰他的激动。他兴奋地说:“太难以置信了,我做梦都想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我现在并不感到紧张,我曾经击败过很强的对手,而且神会保佑我的。我希望能为伊拉克赢得奖牌。”

  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哈吉亚在大会上豪情满怀地激励运动员们为了国家的荣誉奋力拼搏。他说:“奥运会的赛场上汇集了世界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信仰的运动员。奥运会将是我们向世界展示新伊拉克的良机。伊拉克国旗在雅典上空飘扬,对我们国家来说,将是一个伟大的时刻。让我们昂首迎接这一伟大时刻!”杨赛清(本报巴格达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