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游泳期待金牌现雅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9:50 海峡都市报
罗雪娟定将游皱雅典一波碧水

  本报讯 中国游泳队此次奥运会的目标是夺取一块金牌。同上届相比,游泳队已经走出了低谷,拥有了几个夺金点。

  1.最大亮点罗雪娟

  几个夺金点中,可能性最大的就是罗雪娟的100米蛙泳。这不仅因为她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了同一项目的冠军,更因为她本身具有的那种霸气。在前几天游泳中心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她的教练张亚东表示,罗雪娟现在状态很好,可以说是: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而且他还认为,雅典奥运会上,要想拿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就必须打破目前1分06秒37的世界纪录,也就是说罗雪娟想要拿冠军只能破纪录。不过张亚东和罗雪娟都信心十足。

  2.双重保险200米蛙泳

  上届奥运会,颇有夺牌希望的福建选手齐晖由于压力过大、经验不足,最终只获得第四名。本届奥运会,齐晖的目标自然是那块上届就该拿到的金牌。但现在的形势并不乐观,澳大利亚的琼斯和美国的比尔德在一个月内频破世界纪录,表明了这次的奥运会200米蛙泳将成为竞争最激烈的一个舞台。齐晖与罗雪娟只有团结作战,才能在强手中脱颖而出。

  3.充满希望4×200米自由接力

  虽然中国队几名200米自由泳的队员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但她们整体实力却不容置疑。如果不出意外的话,200米自由泳的队员应该从杨雨、徐妍玮、周雅菲、程嘉茹、朱颖文、庞佳颖中产生。杨雨、徐妍玮、朱颖文、庞佳颖的成绩都在2分以内。分析对手形势,美国自由泳实力有所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只要中国四女将能正常发挥水平,夺冠也有希望。

  4.变数重重4×100米混合接力

  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意外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但兴奋之余,我们应该看到中国队当时的获胜不仅在于自己的超常发挥,也因为对手美国队的仰泳发挥失常。奥运会上,美国队绝不会再犯同样错误。而中国队在仰泳上的差距,叶菲短时间内并不可能有所突破。要想在此项比赛中夺得冠军就要求仰泳在第一轮不能落后太多,而蛙泳一定要追回来并建立优势,蝶泳要咬牙顶住并保持优势,自由泳在不能有任何失误的情况下冲刺。

  5.低调出征200米自由泳

  200米自由泳的低调自有道理。中国队在200米自由泳上勇将虽多,却没有谁有必胜的实力。这次参加200米自由泳的是杨雨和庞佳颖。今年杨雨的状态有些差强人意,庞佳颖虽然成绩不错,但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她能否顶住大赛的压力同样是个未知数。N特约记者灵柔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