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会对运动员行踪有严格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9:44 中国体育报

  在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编译的《雅典奥运会反兴奋剂规则》一书中,一些章节描写了雅典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对运动员行踪的严格要求。

  国际奥委会要求各国家奥委会咨询相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并确定一个由可能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运动员组成的兴奋剂检查运动员注册库。各国家奥委会必须在雅典奥运会奥运村开放日(2004年7月30日)之前,向国际奥委会提供关于其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的预期驻地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详细信息。各国家奥委会可对此兴奋剂检查运动员注册库随时进行适当的修订。

  国家奥委会应在奥运会期间监察并管理兴奋剂检查运动员注册库中所有运动员的行踪信息,详细说明他们每天居住、训练和比赛的地点及时间。运动员应当随时更新此信息,以保持其始终为最新的“现在时”。尽管每个运动员各有提供其行动信息的最终责任,但国际奥委会要求各国家奥委会也应对此负起应有的责任。

  在奥运会期间,任何被列入兴奋剂检查注册库中的运动员经检查人员两次尝试,仍未能接受兴奋剂检查的,按规定应被视为已违反兴奋剂规则。在每一次尝试中,兴奋剂检察官都应在当天前往运动员列入行踪信息内的所有地点,并且在每个地点停留时间不得少于2小时。

  作者:冯振晓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