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防止大脑老化的饮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9:44 中国体育报

  大脑老化,是衰老时的正常生理现象。医学研究表明,人到70岁时,脑细胞的数量减少20%左右,重量下降5%;到90岁时脑细胞的数量减少了30%,重量下降20%。国内外营养学家们近年来普遍致力于筛选健脑食物的研究,他们认为健脑食物首先应具备3个条件:一是营养物质能通过血脑屏障;二是含有能促进记忆并使人聪明的高级蛋白质;三是能满足大脑对微量物质(维生素、矿物质等)的广泛需求。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吃鱼可以健康长寿已为大家所熟知,这是因为鱼肉中蛋白质含量高而且优,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同时,鱼肉的化学组成与人体肌肉的化学组成很接近;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也和人体相似,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鱼肉所含的钙、磷等矿物质比其他肉类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更为其他肉类所不能比拟。此外,鱼类的脂肪几乎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使胆固醇分解,使大脑中血流畅通。这对老年人来说,不仅可以益脑,还可防治心脑血管疾患。

  豆类及其制品,不但蛋白质含量较高,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据测定,大豆中钴、硒、锰、镍、铜、铬、铁、锶、锌、钼等微量元素含量均较高,这些元素对延缓机体衰老、降低血液粘滞度以保持血管壁结构与功能的完整性都是不可少的。

  作者:马丽春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