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健身空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9:44 中国体育报

  锻炼协调灵敏

  抖空竹,看上去似乎是很简单的上肢运动,其实不然,它是全身的运动,靠四肢的巧妙配合完成的。

  当双手握杆抖动空竹做各种花样技巧时,上肢的肩关节、肘关节、腕关节,下肢的胯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关节,膝关节、踝关节,加之颈椎,腰椎都在同时不同程度的运动着。以至带动身躯的前后、左右的移动、转动,两臂的舒张、收缩。脚步的跟随,经过反复的锻炼,从而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四肢的协调能力,促进人脑的发育,提高灵敏性,还可以延缓衰老。

  提高视力智力

  抖空竹时,注意力要高度集中,做各种花样时,眼睛始终都要注视着空竹在空间旋转位置的变化,随时反映给大脑,做出正确的判断。所以双眼和脑神经在抖空竹的过程中会不断得到锻炼和提高,尤其是在蓝天白云下眼球不停地转动,这能起到提高视力的作用。

  做各种花样技巧时能促进大脑发育,提高机能,尤其是青少年经常参加此项活动效果更佳,可增强精神集中的能力,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

  加强血液循环

  人体各部位的骨骼肌肉的周期性的收缩与舒张是可以加强静脉的血液循环,肌肉的动作保证了静脉的血液回流,在抖空竹时,心情舒畅,呼吸自然,就会加强血液循环,从而促进人体各器官的组织供血,供氧充分,物质代谢也得到改善。因而使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现象得到缓解。

  刺激消化系统

  古代名医华佗的理论:“人身常动摇则谷气消,血脉通,病不生,人犹户枢不朽是也。”这是说,神经系统的活动能力提高,可以改善其他系统的机能活动。抖空竹运动对胃肠道消化系统起着机械性的刺激作用,改善消化道的血液循环,促进消化能力的作用,预防便秘,这对老年人更为重要的。阿朱文/摄影

  作者:美 子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