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快攻拿下日本队——中日亚洲杯决赛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9:30 中国体育报

  中日会师决赛将亚洲杯推向了最后的高潮。尽管日本队此前的表现不甚理想,但正所谓“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日本固有的战术打法和整体内蕴依然存在。因此,中国队要想在决赛中击败日本队,除了要保持必胜的信心之外,更要针对日本队的打法和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

  自小组出线之后,日本队正在逐渐找回状态,在连克约旦和巴林之后,日本队目前的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士气正处于上升期,而且随着玉田圭司开始进球,日本队锋线的得分能力也开始有所提高,这也是中国队后防线应该注意的。李玮峰的受伤对中国队后防线的影响不少,不过,经过上场比赛的考验,张耀坤表现出了足够的能力,他的上场基本能够填补李玮峰的空缺。目前,日本队已经注意到中国队的中后卫球员转身慢的弱点,并扬言要以直线的突破击垮中国队防线。对此,中国队要严加注意。

  日本队在比赛中一般打整体,打节奏,但逼抢并不凶。对于不擅于与韩国队这样逼抢凶的球队作战的中国队来说,日本队这种打法相对更容易让自己发挥水平。中国队的不少球员都认为中国队更适合打日本这样的球队,因为球员们可以有更多的空间发挥自己的能力,不必担心节奏会被日本队带快。

  从此前的比赛可以看出,日本队中场实力下降不少,这与中田英寿等球员不能参赛有很大的关系。除了中村俊辅和三都主有一定的控球能力之外,其他球员如加的亮、远滕宝仁和福田崇史都并非技术型球员,他们对中场的控制能力与世界杯时有了很大的下降,因此,中国队只要加强中前场的跑动,敢于控球,便可以获得中场控制权。

  日本队后卫线的防守漏洞不少。多数情况下,日本队采用三后卫,有时候三都主会回收打一个边后卫,但中泽佑二比较喜欢助攻,这也给日本队的左路留下了比较大的空当。尽管三都主会回撤参与防守,但如果中国队的右路能够利用边后卫助攻,始终保持对对方左路的攻势,很可能获得得分机会。因此,边中结合对于中国队仍然是最重要的,无论是边路还是中路都要力争打出速度,以速度突破日本队防线,多打对方后卫的身后。

  当然,中国队也应该强化定位球的得分能力。日本队三后卫的防守对于两翼的传中高球办法并不多,在与约旦队的比赛中,约旦便是利用日本队这一弱点以头球得分。另外,巴林队的三个入球也证明日本队对跑动多的前锋的防守能力十分一般。中国队的两名前锋李毅和李金羽只要勤于跑动,抓住对方后卫线两边路空当大的弱点,便可以一举拿下日本队。本报记者孟洪涛(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