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坛快评:“有朋自远方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9:30 中国体育报

  当中国队与伊朗队正轰轰烈烈地打半决赛时,坐在看台上的我无意中看见了在喧闹的球场上空悬挂着一轮纯净安然的明月。我想,如果真有外星人的话,一定不理解人类为什么会发明这样一种游戏,它容纳了喜与悲,甚至当裁判误判或者球队发挥失常时还会引发愤怒,以及双方球员和支持者之间的对立情绪。但是从人类的角度看,这些都是正常的。

  因为足球比赛的规则把参与的双方假定为敌对的,有竞争性的,否则就是假球,但这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种对立是暂时的。当“比赛第一”的90分钟之后,就是“友谊第一”了。

  在本届亚洲杯上,中国四个赛区的球迷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这里面也包含对比赛双方球员的支持与激励。中国人民历史上就有热情好客的传统,更有“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名句。亚洲杯赛为我们迎来了众多友好的“邻居”,亚洲杯的赛场就应该成为我们欢迎客人的舞台。胜负是暂时的,友谊才会长留在人们的心间。

  亚洲杯只剩下两场比赛了,愿到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请你把激情倾向主队的同时,也把真挚的热情留给对手;请你像一个真正的选手那样,尊重你的对手。

  作者:许晓煜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