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力争三枚金牌 李小鹏要“跳”过李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八月五日电 题:奥运湘军:李小鹏要“跳”过李宁

  作者 刘双双

  已手握十三枚国际大赛金牌的李小鹏离偶像李宁的十四枚记录只差一步了。而这个超越即将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悉尼奥运会上,李小鹏就获得了团体、双杠两块奥运金牌,要想在雅典超越前辈李宁并不是奢望。

  头发是染过的,牙齿是矫正过的,衣着是修饰过的,这名身高一米六二的时尚青年,十五岁进入国家体操队,十六岁便在洛桑世界锦标赛上获世界冠军。他的体操动作轻飘、灵巧,质量高、协调且韵律感强,自由体操、跳马和双杠都是其强项。他被誉为中国体操继李宁和李小双后“李家军”的第五代接班人。

  李小鹏是自信的。从一九九七年亮相国际体坛以来,这个面容清秀的湖南小伙在历次国际大赛中从未空手而归。从悉尼奥运会开始,到此后的亚运会,再到连续两年的世锦赛,李小鹏总能在团体、跳马和双杠项目中夺得两项冠军。在体操这个极易失误的竞技项目上,李小鹏创造的记录简直是个奇迹。这个笑起来还有些稚气的年轻人,在赛场上浑身散发着王者的霸气。面对雅典奥运,他毫不讳言自己三金的目标,“雅典赛场我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李小鹏是执著的。为了超越自己的偶像李宁十四枚世界冠军的记录,李小鹏自己都记不清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满身的伤痕换来了两个只属于自己的高难度动作。在阿纳海姆世锦赛上,他的“李小鹏跳”和“李小鹏挂”以最完美的表现取得跳马和双杠的双料冠军。但只有他的教练陈雄知道,“李小鹏挂”在平时训练中也仅成功过十几次,是执著让李小鹏总能超水平发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