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王励勤技术没问题关键是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昨天打完秦皇岛热身赛的中国乒乓队回到了北京做最后的备战,刘国梁在谈到上海选手王励勤时一再表示,“只要他有信心夺冠,他最有希望。”

  记者:很多人都认为他最有希望获得男单冠军,包括您也这样说过,但有句俗话说运动员在大赛前不能出状态太早,否则就打不好大赛,那教练组有没有关照过王励勤让他控制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自己的状态?

  刘国梁:王励勤和其他球员有点不一样,悉尼奥运会前孔令辉是有意识压制了自己的状态,结果表现很好。但王励勤不需要这样,因为他的技术没有任何问题,他主要是信心问题,而信心是靠大赛前的热身赛和训练中良好的状态建立起来的。如果王励勤奥运前老是输球,这样会使他缺乏信心,更加打不好奥运会,现在王励勤非常有自信,只要能把这个状态和自信保持到奥运会,男单他很有希望。

  记者:听说王励勤在封闭训练中重点练习了波尔的打法,现在有没有找到克制波尔的办法?

  刘国梁:王励勤因为打法原因确实和波尔比赛有一定的困难,在正定也确实是重点练习了对付波尔的战术,但到了大赛相遇具体怎样现在不好说,但应该说找到了一些办法,具体到比赛你们就知道了。

  记者:除了波尔你认为谁对中国男单威胁最大?

  刘国梁:萨姆索诺夫,这个人我们必须小心,因为他最近一段时间大赛的成绩不好,因此很多人把他淡忘了,但他从我还当运动员的1996年起就一直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因为他的综合实力非常强,可以说是欧洲最强的,他状态好的时候不怕任何选手,包括我们中国选手,总体来说非常均衡,因此也可以说是我们最大的对手。但他也有弱点,他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也都没有取得过冠军,大赛的杀气方面差一些。

  记者:您当初就是被新规则所“害”,您认为目前这么多规则哪个对我们奥运会影响最大?

  刘国梁:我认为就这次奥运会来说应该双打同国选手必须在一个半区,这对我们影响比较大,等于最后的决赛必须在两个不同国家选手之间举行,所以我们现在最多只能在半区内做到双保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