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三十五岁出征奥运 前国手高军代表美国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三十五岁的中国前乒乓国手高军,将在下周再次代表美国出征雅典奥运会。

  据《今日美国》报道,当大多数运动员前往美国来提高他们的运动成绩时,中国前乒乓国手高军却在用自己的努力来推动“乒乓球”在美国的立足与普及。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四年前,首次代表美国参赛的高军在悉尼奥运会女子单打比赛中首轮胜出,但在第二轮被淘汰,这已是美国女子乒乓球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一九九二年,代表中国参赛的她与队友陈子荷配合,获得了巴塞罗纳奥运会女子双打银牌。

  一九九三年,离开中国乒乓球队的高军来到美国,一九九七年加入美国国籍,此后便轻易地“统治”了美国女子乒坛。她七次获得全美乒乓球比赛的单打与双打冠军,并在一九九九年为美国赢得泛美运动会女子单打冠军。

  二〇〇〇年悉尼奥运会后,她回到中国,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攻读经济贸易专业,同时代表该大学参加了国内的乒乓球联赛。

  现世界排名第十六的她在今年六月底回到美国,参加了在芝加哥进行的乒乓球公开赛,但由于在居住的旅馆内追踩一只蜘蛛而扭伤了膝盖,她被迫退出了比赛。

  她随后又回到了中国,膝伤被证实并不严重。八月五日,她将与她的美国队友在雅典汇合。

  “她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赢得奖牌”,美国乒乓球女队教练说,“这主要看抽签”,“击败中国选手非常艰难,但她可以击败除此之外的任何对手”。

  “如果我可以赢得一枚奖牌,”高军说,“这会使美国更多的人对这项运动感兴趣,这可能对这个国家的意义更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