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与王奇聊亚洲杯决赛票房奇迹 门票卖到三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9:03 新华网

  “今天能买到决赛球票的都是大哥”

  8月5日能坐到王奇对面和他聊聊亚洲杯决赛票房的情况十分不易。

  有人戏称王奇是本届亚洲杯“最大的票贩子”———王奇现任中体竞赛管理集团总裁助理,而中体竞赛管理集团正是本届亚洲杯北京赛区的票务总代理,决赛球票到底卖到什么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份儿上,王奇最是心中有数。

  “我的皮都快给人扒了”

  王奇今天忙透了。上午9时30分,记者如约来到王奇办公室楼下,他正背着个电脑包急匆匆从里面出来钻进一辆黑色奥迪,看见记者后一脸歉意:“真不好意思,临时有个很重要的会,不去不行,咱们改下午再聊,两点以后。”15时,记者走进王奇办公室,这是一间不大的屋子,里面坐3个人就显得有些拥挤,当时屋里已经坐着4个人了,“你等等吧,今天事实在太多,我的皮都快被人扒了。”

  这一等,就是3个小时。3个小时之内,王奇的小办公室一直有人进进出出,他的手机和桌上的座机交替而响几乎没有间断。记者算了一下,来找他的人不下10个,打给他的电话超过40个,而他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真对不起,哥们儿,真没票了,不是我骗你,多少钱的票都没了,给钱也没票了,全卖完了。我自己手头都没票了!”———几乎所有找他的人都是要买决赛球票的。

  终于,出来进去的人少了,王奇晃晃脑袋,揉揉太阳穴,随后仰脖灌下半瓶饮料,长出口气:“头都炸了!我告诉你,这次绝对是中国体育竞赛产业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次票房操作。我们当初花2000万元承包亚洲杯的票房,现在仅决赛这一场球,你猜买出去的票面价值是多少?”没等记者回答,王奇自豪地差点喊起来:“决赛这一场的票面价值就是3000万元!而且到现在已经没票了,实际上从今天早上9点起,就没人能在售票点买到决赛球票了,今天能拿到票的,绝对都是大哥级人物。”

  “保守估计净赚上千万”

  “你看见了,也听见了,他们几乎要把刀架在我脖子上买票了,可是我实在是没票了。我恨不得工体再大一倍,我还能再多卖一倍的票!”王奇显得很兴奋:“这场戏演大了,我先给你讲讲亚洲杯这票都是怎么来的吧。”

  “我以前是中体广告公司总经理,我们公司一直在做女足的五大赛事,跟女足关系没的说。去年砸了,‘非典’把女足世界杯耽误了,不在中国改美国了,我们前前后后赔了大概500万。中体公司有规定,哪个总经理赔钱,哪个总经理下台。那帮女足姑娘看我受罪特别过意不去,后来任丽萍她们跟北京足协商量,把亚洲杯分给中体一点吧。于是就开始谈判。开始定的是我们和另外两家公司合办,一家出50万。后来中体竞赛集团想,干脆‘垄断’了算了,2000万元,亚洲杯的票务就归我们了。当时还觉得有些冒险,因为工体一共10场球,体育圈没人做过这么大的项目,现在看来,保守估计我们就能净赚上千万。夸张点说,比做一个联赛挣的都多。”

  “算是创造体育市场的奇迹了吧?”记者问。

  “绝对算!我觉得我们的市场调研工作做得很充分,包括我自己,都一直在想怎么把体育市场培养起来,这是往大了说,往小了说,就是怎么给公司赚钱。但是最懂市场的,不是我们,而是工体门口那些真正的票贩子。第一场小组赛,前面还有开幕式,只卖出去1.7万张票,第二场打印尼队更惨,还不到1万张。我是真着急,就穿着大背心趿拉着拖鞋到工体门口溜达,跟票贩子聊天。那些人以为我是普通球迷,告诉我前两场的票是不好卖,但从第三场对卡塔尔队开始就应该好卖了。果然,第三场卖出去了2.7万张票,1/4决赛对伊拉克,涨到3万张,我当时觉得特佩服那些票贩子,真准。我也是命好,中国这次居然打进决赛了,别管踢得好不好,成绩就在那儿摆着,硬邦邦的冠亚军决赛,全国球迷谁不想看看中国队能不能在自己家门口夺冠啊?说到这儿,还得允许我们骄傲一下,最开始买我们套票的那些球迷肯定乐开花了,尤其是梦想套票———定义就是梦想中国队进军决赛的6场套票,一个是便宜,更重要的是你现在想看中国队决赛但是买不着票了!开个玩笑,希望以后球迷对我们中体竞赛集团百分百的信任!”

  “送郭晶晶两张票让她摁住奥运金牌”

  “票房能够做到全国第一的地步,应该没有什么遗憾了吧?”记者再问。

  “还是有遗憾。这次一心一意做亚洲杯的票务有些感慨,就是我们的体育产业不很规范,主要是意识方面。举个例子,前不久欧锦赛的开幕式上,欧足联主席约翰松郑重其事把一张门票送给希腊总理———这是欧锦赛惟一一张赠票,这就是欧洲的体育产业,很规范,组委会根本没有赠票,想看球?自己花钱买票。咱们这里还不习惯这样,都是亲戚朋友托着要赠票的。我这人好交朋友,好多客户都是哥们儿,像新科集团、红塔集团,这都是特支持女足以前帮过我大忙的,我都是自己花钱买票给他们,就这场决赛,我买票花的钱已经上万了,不过这都是前两天的事,要到今天再要票,我有钱也没地方买了。

  “也有例外的,跳水队郭晶晶给我打电话,要从我手里买两张球票,我一听就乐了,郭晶晶是我干妹妹,哪儿能要她钱啊?我就告诉她,这两张票就算当哥的送给她的,条件只有一个,到奥运会上一定要把金牌摁住了给祖国人民带回来”,说起这个故事,王奇又得意地笑了起来。(记者郭剑)(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