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2罪状,斯文滚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9:01 城市快报

  《太阳报》大篇幅报道“秘书门”事件方李敏

  在大肆报道英足总12人董事会召开有关埃里克森前途的非公开内部会议的同时,英国《太阳报》还用大量篇幅列出埃里克森立刻滚蛋的12大“罪状”:

  缺乏忠诚:不喜欢执教英格兰队,就可以偷偷摸摸同俱乐部眉来眼去吗?埃里克森曾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经背叛英足总,先后同曼联俱乐部、切尔西俱乐部商谈执教之事。最让球迷恼火的是,埃里克森同切尔西首席执行官皮特·肯扬的第二次秘密会谈竟然安排在英格兰队备战2004年欧洲杯期间。如果真的去了斯坦福桥,埃里克森在年薪300万英镑基础上又会上涨100万英镑。为了钱,就可以背叛英格兰队吗?

  不善领导:在2001年韩日世界杯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在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对阵法国队以及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埃里克森都在球队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在巴西队以及葡萄牙执教时,斯科拉里在场边老练自如的临阵指挥能力让埃里克森看起来像个刚入门的新手。

  并不敬业:埃里克森,你是伊丽莎白二世?为什么你很少亲历亲为率队进行训练?你总是把这些重要的训练项目丢给助理教练斯蒂芬·麦克拉伦或者布赖恩·基德来执行,自己却在场上悠闲自在地走来走去。曼联主帅弗格森曾经就不解地问:“他究竟要干什么?”前英格兰队领队特德·巴克斯顿表示:“埃里克森从来不就训练多说什么,在训练时也很少亲自捡球。如果你和他讨论战术的问题,他会显得很慌张。”不愿就训练多说什么?那你和南希、和法丽娅·阿拉姆说得话应该不会少吧?

  执迷不悟:在葡萄牙欧洲杯前夕,英格兰队同日本队打了一场热身赛,领先后的平局结果则证明球队的菱形中场缺乏持续发起进攻的动力。可是,埃里克森还是对菱形中场深爱依然。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欧洲杯上对阵法国队的比赛,埃里克森赛前竟然对有关齐达内状态的报告不屑一顾。

  用人不当:埃里克森显然是糊涂了,他的用人标准就是不在状态的以及有伤病的,有什么例子能比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贝克汉姆更好呢?埃里克森一直没有解决英格兰中场左路的问题。毫不夸张地说,是埃里克森迫使保罗·斯科尔斯失去了主力位置,每场比赛都要雪藏保罗·斯科尔斯,最终让这位曼联球星过早地退出国家队。

  缺乏主见:埃里克森很容易被队内大牌球星的意见所左右,很容易被他们控制。贝克汉姆挑选球员的“笑话”最终还是成为了事实,队长想让谁进国家队,埃里克森一般不会不给面子的。千万别被这种假相所迷惑,缺乏主见恰恰是埃里克森的狡猾之处,这样他能在英格兰球员中混一个好人缘。

  并不虚心:英足总内部人士透露,埃里克森总是无视其他教练的存在,好像听不进去他们的意见。工作人员也只是偶尔看到埃里克森同助理教练布赖恩·基德说说闲话,就连那些助理教练也曾私下透露: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埃里克森不和他们谈球队训练以及建设方面的问题),为什么埃里克森从来不问他们有关球队问题的事情呢?

  轻信谗言:助理教练托德·格里普是个聪明人,他就喜欢“给国王擦鞋”。谁是托德·格里普的国王?当然是埃里克森。说埃里克森喜欢听的话,看埃里克森的脸色行事。就凭这些简单的伎俩,托德·格里普就能拿到30英镑的年薪。就在日前埃里克森闹得极为火爆的时候,托德·格里普率先站出来表示埃里克森是一位多么棒的教练。

  神话破灭:在桑普多利亚和罗马赢得“最成功的失意者之前”,埃里克森号称率领葡萄牙本菲卡夺得葡萄牙联赛冠军的神话制造者?可是在最近的数十年,有哪一位教练没有率领本菲卡夺得葡萄牙联赛冠军呢?埃里克森确实幸运地率领拉齐奥夺冠,可是俱乐部随后就破产了。破灭的神话预示着灾星的诞生!

  浪费英镑:年薪高达400万英镑,埃里克森是世界足坛薪水最高的国家队主帅。拿这样的薪水,在拥有至少五名世界级球星的情况下,埃里克森只能将英格兰队带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以及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1/4决赛。埃里克森,你觉得你自己配得上400万英镑的支票吗?可是在选帅问题上,英足总一直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败家子。

  丧失公信:如果你真的能理解工作的重要性,你就应该更多地尊重自己的工作。但是埃里克森从未这么做,你只会拿着鲜花讨好英足总总部大楼的那些女士们。的确很绅士!

  自高自大:埃里克森,你知道你是谁吗?

  能力不全:埃里克森就是一只跛脚鸭。凭借他并不健全的执教能力,英格兰队最终会跌跌撞撞通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然而在德国,埃里克森的队伍最终的结果又会怎样呢?用埃里克森的一句名言来评价埃里克森吧:垃圾能值多少钱?编译/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